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體驗1300字作文

體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總評:不當家,不知道柴米貴。從作者的親身經歷來看,不當家,不知道當家累啊。文中,作者按照事情發展順序有條理地記敘了一天當家的情景,從切菜——做飯——吃飯——拖地板——洗衣服,依次展現了當家的經過,突出了真實感受,也從側面揭示了父母操持家務的辛勞。從行文來看,樸實的文字中透露出真摯的感情,但平鋪直敘中缺乏具體形象,尤其是在動作、語言和心理描寫方面如同蜻蜓點水,難以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其次,標題過於籠統,不如改成“第一次當家”。建議作者加強敘述方面的訓練,以後在作文時注意緊扣中心,抓住選擇材料寫細寫透,同時做到段落之間銜接清楚。 

  點評人:泉州曉婷 

   在家裡,我(一直)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皇帝”生活(,從來不知道爸爸媽媽做家務的辛苦) 。  (開篇簡要敘述往日生活情景,為下文的“尷尬”情景埋下伏筆。) 

   今天,放學回家,爸爸媽媽對我說:“琳琳,你整天嫌這不好那不好,今天,就讓你體驗一下做家長的辛苦。”“好。”我一聽,覺得挺新鮮的,就(滿口)答應了。 (本段點明了中心。但在行文時要把時間交代清楚,寫明是中午還是下午放學回家;其次,應該寫出爸爸媽媽的神態。從上下段分析,本段應該採用過渡句來起筆,改成“終於,有一天,爸爸媽媽帶着一臉的責怪對我說…”) 

   (到了)中午,(要)開始做飯了。我先拿來一根紅蘿蔔,準備切成絲。“哎呀”我尖叫一聲,原來我一不小心, (讓)菜刀切到手指頭了,鮮紅鮮紅的血從手指頭裡流出來,我急忙找來創可貼貼住。 

   好不容易把菜切好了,開始(但)炒菜了(也並非事先所想的那麼簡單),可我不是把白糖當成鹽,就是把醋當成醬油,(一番手忙腳亂后)結果炒出來的菜難吃極了。 (“不是把白糖當成鹽,就是把醋當成醬油”這句寫得很形象,再現了當時手忙腳亂的情景,但應該寫出切菜與炒菜時的心理活動,另外對炒出來的菜怎麼難吃應該寫具體來,這樣才會生動形象。) 

   (而到了)盛飯時,(慌亂的我這)才發現由於用(煮)的時間太長(飯都變) ,飯焦了,最後,我們一家人只好出去吃。 

   (但讓我尷尬的事情還不只這些。就在)拖地板時,(因為)地板太滑,我摔了個四腳朝天,這時,一架紙飛機落在了我的頭上,我一看,爸爸正在一旁幸災樂禍的(地)笑着,我怒氣沖沖地瞪着爸爸,誰知爸爸竟笑嘻嘻地說;“你以前也這樣做。”我聽了,立刻“暈倒”在地。 (在今後的作文中要注意段落的前後銜接。其次“立刻‘暈倒’在地”表意不清,應該具體寫出聽了爸爸的話后自己內心的感受。) 

   (原以為洗衣服、洗襪子是最簡單不過的事情了,但真正動起手來,才發現也有講究,因為在)洗衣服時,(我)把爸爸的白襯衫和媽媽的牛仔褲放在一起洗,結果白襯衫染成了藍色的(襯衫)。(;在)洗絲襪時,我用刷子刷,結果一不小心,絲襪被划(出)了一道長長的口子。 

  哎,我體驗了(當了)一天當家長滋味,(我這)才深深地體會到當家長的辛苦(真的不容易)。  (結尾處寫出自己的感受,使文章得到了升華,在今後的習作中要注意語句的簡練。)  



體驗 標籤:體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 體驗殘疾人作文 快樂體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