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飛機400字作文

飛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走出房間,一眼就看見了放在柜子上的玩具遙控飛機,於是,我便玩了起來。

  我拿起遙控器,向直升飛機下達命令,直升飛機開始起飛,當飛到兩米高時,我開始讓直升飛機前後左右地飛行,也不知是我水平好,還是飛機輕便,飛行時十分靈活,不管前面有什麼東西,直升飛機都能靈巧地飛過,從來都不會碰到東西。我心生好奇,把飛機拿過來仔細地研究了起來。

  這時,我突然發現,當直升飛機前後左右飛行時,飛機的尾翼便會飛快地轉起來,飛機左右移動時,尾翼還會改變旋轉方向,難道飛機的前後左右移動跟這個小小的尾翼有關?

  通過上網查資料,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原來,飛機飛行時,通過機翼的旋轉產生巨大的向下的氣流,將飛機升起的原理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就像風扇一樣,向前吹風,前方物體受到向前的推力,而風扇本身則受到向後的推力,只是力量的大小不一樣,這個原理其實跟艦船的螺旋槳將水向後推的原理也一樣,通過反作用力使自己前進。

  原來這小小的機翼也有這麼大的作用啊!

  四年級:孔圳釧



飛機 標籤:紙飛機作文 飛機作文 飛機模型作文 直升飛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