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葉挺紀念館500字作文

游葉挺紀念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早上,老師要帶我們去葉挺紀念館。我們排着長長的整齊的隊伍從學校出發了。踏過天橋,穿過山洞……我們終於到了葉挺紀念館。

  我們首先來到了葉挺將軍被關押的地方。屋子矮矮的,黑黢黢的。裡面的傢具很簡陋:只有一張很簡陋的床,一張破桌子,幾把要散架的椅子。牆角還擺放着一些農具。

  當年,葉挺被關在這兒,他的夫人李秀文、兒子葉新華、女兒葉楊梅都曾住這兒。當時周圍的人知道被關押的是葉挺將軍后,都紛紛來到這裡,和他一起談心。他經常教人們識字。看這樣一位友好的將軍,人們更加羨慕他了。

  登上幾十級台階,我們來到了葉挺墓前。兩旁長着高大青蔥的柏樹。他們在風中一動不動,彷彿也在向葉挺將軍默哀。我們默哀后,全體同學誦讀了葉挺的《囚歌》。在詩歌內容中,我們感受到了葉挺將軍那視死如歸的精神。

  走下台階,我們來到展覽廳,我們看見了生挺生前用過的許多物品:挖鋤、水壺……看着這一切,我們彷彿看見了葉挺將軍為了幫助周圍人們、為了自己的生活,在那荒山野嶺辛苦勞作的情形:他正在驕陽下,在雜草叢中,揮汗如雨……

  最後,我們該返校了,我回望那蒼松翠柏掩映下的紀念館,不禁肅然起敬。

  四年級:張瑋煒



游葉挺紀念館 標籤:紀念館作文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作文 紀念日作文 紀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