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抽象”的愛800字作文

“抽象”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抽象”的愛 

  中關村三小萬柳部四年級六班 

  走在夜間那幽靜的小道上,輕輕抬起頭來,仰望那迷人的星空,柔柔的晚風卷着淡淡的清香吹來,一切都那麼寂靜,金色的星兒,眨着眼睛……一顆、兩顆、三顆,咦?怎麼又是六顆,這個平凡的數字,不經意間悄悄地勾出了我的回憶…… 

記得那是一堂複雜的外教課程,已經中午,柔柔的陽光使我們倍感飢餓,好似無數只小小的“饞貓”在啃咬我們的心,心中像長了草一樣不得安寧,肚子也在大聲地抗議着“咕咕咕”我想此刻我們可愛的tom老師也不例外吧,我們不敢再想,繼續埋頭記着筆記…… 

  終於,老師慢慢地吐出兩個字“休息”,話音未落,我們已經衝到了班門口,可是,老師反身擋住了我們,依舊不緊不慢的吐出一句不很流利的話:“咱們畫幅世界名畫吧。” 

  正說著,老師轉身抓了支粉筆,在黑板上用力地歪歪扭扭地寫了四個字“世界名畫”之後,就費力畫起來。 

  這時,一支粉筆折斷了。老師沒有理會,只是彎下腰,輕輕撿起,第二次、第三次……第六次,老師沒有任何抱怨,只是一遍、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那幾個動作,畫錯了,悄悄抹去,時間也過得飛快……終於“名畫”完工了,這是課文中要講的內容。 

  那墨綠色的黑板上,密密勾畫出的那一條一條線條,形成了“孕婦”的大老闆;形成了“洗衣機”的電視;形成了“麵包”的沙發;形成了“兩條腿”的桌子;形成“熱狗”的枕頭加被子…… 

  扭扭頭看眼我們可愛的tom老師,兩腳的鞋帶懶洋洋地爬在地上,褲子被粉筆變成了“調色盤”,白色的襯衫亂糟糟的貼在身上,豆大的汗珠順着臉頰流下,頭髮亂亂的,跟鳥巢一樣……這些小小的“畫工坊”形成了一幅多麼美麗的名畫呀!有什麼能比得這幅特殊的“名畫”呢?雖說它並不美,但那是tom的傑作啊。 

  我搓搓眼睛,從回憶中拔出,這不是很美的“名畫”,是來自異國的tom老師對學生的愛與情的結晶!

“抽象”的愛 標籤:愛“撒謊”的爸爸作文 愛“撒謊”的媽媽作文 “嘮叨”的奶奶作文 “非典”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