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護森林700字作文

愛護森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森林深處,一群動物正在開會,我也被動物們邀請參加了,會議是由百靈鳥主持的,主題是:“愛護森林,保護家園.” 

  首先松鼠弟弟發言了:“各位朋友,我現在真得好可憐啊,人們把大片的樹林都砍伐了,我現在連住的地方都沒有,而且,我們吃的松果也因為松樹被砍就沒有了,我的好幾個兄弟都被活活餓死了。我們必須多採集樹木的種子,把它分散都森林的每一處,重建一個綠色的森林。” 

跟着狗熊發言:“原來我們的家園多好,現在樹木被砍,野花被踩,小草也不能生長,所以也就沒有蜂蜜可以給我吃了,我很懷念以前的家園。” 

兔子跟着說:“你們比我好一點,我去年種的蘿蔔全部因為森林裡沒有樹木,一場大雨把山洪傾瀉,我的家,我的勞動果實全部被沖走了……,嗚嗚嗚……”兔子傷心地哭了起來。 

  猴子也說:“以前我們生活得很開心,隨手可摘的香蕉,漫山遍野的花朵,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森林,我真的好想念啊。” 

  我也搶着說:“我以前很喜歡到森林裡玩,因為森林裡有很多我愛吃的野果以及美麗的花朵,還有我特別喜歡的小白兔和小松鼠,我很喜歡和他們玩,但是現在沒有這麼美麗的地方了。” 

  跟着孔雀、黃鶯、豹子……爭先恐後得搶着發言,都希望可以有個美麗的家園。 

這時候,百靈鳥說話了:“各位,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家園——美麗的森林,正遭到人類的破壞,如果在這樣繼續下去,我們大家都會沒命了,我們只有齊心協力,人人齊動手,才能把家園重新建設好。現在分工:兔子負責種菜,狗熊和猴子負責種樹,大象負責澆水,豹子和獅子負責河流的挖掘……” 

森林裡一片歡騰,大家都忙着把家園建設。 

  叮鈴鈴叮鈴鈴……,鬧鐘把我吵醒了,原來我是在做夢。我這才知道,因為我們的破壞,小動物們無家可歸,森林正一片一片被減少,沒有了森林的保護,洪水就會破壞我們的家園,所以,我們都要保護森林,愛護動物,和睦相處。

愛護森林 標籤:保護森林作文 愛護作文 愛護環境作文 愛護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