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山西之行600字作文

我的山西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早就聽說山西五台山是個有名的佛教聖地。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這不放了假我和爸爸媽媽來遊玩了。

  我們來到了五台山,只見群山起伏,雲霧迷濛。我們被群山包圍着,等我們上了山,雲被我們踩在腳下,給人一種騰雲駕霧的感覺,在這彷彿仙境一般。

  後來我們來到了太螺頂,進去拜了拜五爺,五爺就是龍王的五太子,傳說:“拜拜五爺可以保佑家人平平安安,五穀豐登。”所以進香的中外遊客比較多。在那我們看見對面雪山上有一座廟,於是我們商量明天去哪上面。晚上,我們吃的是山西最有名的特產“台蘑”。聽說台蘑營養豐富,吃了有益健康。我一下子吃了兩大碗!

  第二天,誰知下起了鵝毛大雪,因為山道比較滑,所以沒有去雪山,我很遺憾。不過我們去了文化寺,有一個和尚給我們誦經,還讓我點了一盞智慧燈,保佑我學習越來越好。之後,我們來到了文化區,因為文物見光容易損壞,所以這間房子沒有安窗戶,全都是封閉的。我們進去看了許多文物,有開心佛、濟公、佛祖等。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開心佛,開心佛是躺着的,一般躺着的佛比較少見,開心佛肚皮上還有一個小佛,這表示心中有佛,告訴人們面對人生要笑口常開。由於時間關係,有很多地方我沒有遊覽,我感到特別遺憾。

  這兩天我看到了五台山的美景,又了解到了有關五台山的佛教文化,我玩的很開心,有機會我一定還來五台山遊玩!

  定新縣第三實驗小學四年級 婁新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的山西之行 標籤:山西作文 美麗的山作文 家鄉的山作文 故鄉的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