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水;生命的重要源泉700字作文

水;生命的重要源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地球上的水儲量很充足,也許你會問:“地球上的水那麼充足,為什麼還要再三強調要節約水資源呢?”我有時也會產生這樣的疑問。但事實不容我們忽視,我通過查閱報紙、電視、網絡等資料發現很多地方因為人為的或是工業醫藥等污染造成很多關於水的疾病。很多原先可以使用的水資源現在不得不暫停使用。我家鄉的那條小河就是很好的一個例子。

  

  我的家鄉有一條小河,奶奶說那曾是一條清澈明凈的小河,河兩岸綠樹成蔭,鮮花盛開。夏天的夜晚,小孩子在水裡嬉戲,大人們在岸邊乘涼。

  奶奶記憶中的小河令人神往。而現在原先小河雖然還在,但不再清澈了,再也沒有魚和蝦了,更沒有人來洗衣洗菜了,河面上取而代之的是生活垃圾和工業垃圾。還不時的發出陣陣臭味,人們經過時都要捂住鼻子,怕呼吸了這骯髒的味道而生病……

  以前那條惹人喜愛的小河哪去了?它怎麼變得這麼臟、這麼臭?以前那些有愛心的居民到哪裡去了?他們怎麼變得那麼冷漠、那麼自私了?

  人類都自以為是大自然的主宰,隨心所欲的改變着,數不知要經歷多少年才能演變到如今的世界,是幾十年,幾百年,還是幾億年?而如今卻用了幾天時間,卻輕而易舉的把它毀於一旦。

  當你們缺水時,大自然還會拯救你嗎?你想想,大自然給了你們多少好處,你們卻恩將仇報。當你們有了新家之後,把垃圾亂倒,有沒有想過你應該做點好事回報大自然,而不是這麼無情的去破壞大自然。你們為什麼不能為大自然做出貢獻,哪怕是一點點也可以。

  我要告訴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和所有的居民,“你們現在後悔還來得及,請為大自然做出一點兒貢獻吧,好好保護水資源,請珍惜每一滴水,--水是生命的源泉!



水;生命的重要源泉 標籤:安全的重要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 源泉作文 幸福的源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