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烏塔讀後感700字作文

烏塔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黃辰蔣? 

  <<烏塔>>這篇課文寫的是一個十四歲的小姑娘獨自游歐洲的事,讀完這篇課文後,我對烏塔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我敬佩她獨自一人游歐洲的膽量,這對於我來說想都不敢想。我今年十歲了,別說游歐洲,就是獨自游我所在的城市??廊坊,我都沒游過,甚至一個人過馬路媽媽都不放心,常對我說:“我就你這麼一個女兒,萬一出點事我們可怎麼辦?我到現在自行車都不會騎,你說我鬱悶不鬱悶!和烏塔相比,我自愧不如,從天上差地下還得掉井裡,那差距是相當大…… 

  我敬佩她的細心,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地她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和困難時請求幫助,再給家裡撥個電話或寄張明信片,以免父母擔心。可見她並不是一時衝動,而是經過周密的安排,這一點我更遜色了,我做事常常沒有計劃,而且粗心大意。 

  我敬佩她的恆心,她用了三年的時間準備這次旅行,閱讀了很多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書籍。三年呀,我對一件事的熱情超不過三天,我要是能有烏塔的恆心,我相信沒有做不成的事。 

  我還敬佩她的自立,不向父母要錢,為了掙旅費,每個周末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小孩玩。可是想想我們呢?平時家務都很少做,更別說打工掙錢了,我們是家裡的小公主,小皇帝,說好聽了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其實我們就是一個沒有自由的白痴,到了外面的世界什麼也不會,我們的父母太愛我們了! 

  對烏塔我除了敬佩還是敬佩,什麼時候我們中國的父母能對我們放開一些,我們中國的孩子也能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相信這是許多中國孩子的心聲。 

  勇敢細心的烏塔,我要向你學習。



  名:黃辰蔣? 



  址:河北省廊坊市逸夫小學四年級一班 



  編:065000 

指導老師:鄭艷麗

烏塔讀後感 標籤:《烏塔》讀後感作文 烏塔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烏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