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舟歷險記1000字作文

螞蟻舟歷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螞蟻舟去博物館看文物,在圖片欄里看到一幅關於戰爭的照片,只見照片上有兩群人,一群在攻打房屋裡的人們,一群在保護他們,結果是兩敗俱傷。螞蟻舟疑惑不解:為什麼要把這幅照片掛上去呢?還沒等他想明白,旁邊就有另一隻螞蟻神不知鬼不覺地冒了出來。“初來咋到,請多多指教。我叫螞蟻露。”兩隻螞蟻聊了一會兒,螞蟻舟便問螞蟻露:“這幅照片為什麼要掛在這呢?”“你連這都不知道,”螞蟻露說,“今年是中國建國60周年啊。人們當然要把這幅照片掛上去咯!”螞蟻舟又問:“那這幅照片的含義是什麼呢?”螞蟻露睜大了眼睛,似乎是看到了什麼奇怪的東西:“你真是一問三不知,一點兒中國歷史都不知道,虧你還住在中國呢。這幅照片是中國還沒有成立的時候,日本人侵略中國的領土,想讓中國人成為他們的奴隸!你可能還沒有了解,我這裡有一個時光穿梭機,我們回到60年前的中國看一看吧。”螞蟻舟高興地點點頭。 

  兩隻螞蟻只看見一束白光從他們的眼前劃過,其他什麼都不知道了。時間過得飛快,但兩隻螞蟻總覺得時間過得那麼慢長,好像已經過了幾十年了。螞蟻舟先揉了揉眼睛,向四周環視了一圈,驚奇地大叫起來,推了推螞蟻露,說:“嘿,我們已經到目的地了,你快起來!” 螞蟻露急忙站起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就在他們興奮的時候,一陣槍聲在耳邊迴旋,一股硝煙的氣味在空氣瀰漫。一聲聲撕心裂肺的慘叫聲代替了原來的陣陣歡笑聲。難道戰爭開始了嗎?螞蟻露心想。“我們去湊湊熱鬧吧。”平時就愛熱鬧的螞蟻舟說。“很危險的,還是別去了,安全第一。”螞蟻露說。螞蟻舟急忙拉着螞蟻舟的手,硬着頭皮跑進了硝煙滾滾的村莊。咦,這裡怎麼一個人都沒有呢?再說了,這裡也不像村莊呀,越看越像火車站。螞蟻露想。一陣嬰兒的哭聲從遠處傳來,螞蟻舟跑過去一瞧,原來是一個近兩歲的小男嬰。小男嬰穿着一件破爛不堪的小圍兜,全身血跡斑斑,懷裡抱着心愛的布娃娃,大聲地喊着“我要媽媽!我要媽媽……”可他永遠再看不到自己的媽媽了,因為她已經被可惡的日本兵殺害了。這時從火車站的大門走了進來,他們扛着步槍,對廢墟掃射一翻,便繼續往前走,小男嬰看見這幾個突然來臨的不速之客嚇得哇哇大哭起來,日本兵聽到了這凄憐的哭聲,向男嬰走過來,朝旁邊的軍官嗚哩哇啦的說上一陣,然後拎起小男嬰,扔到了河邊。“我再也看下去了。”螞蟻露說。“那咱們就回去吧。”螞蟻舟說。 

  他們啟動了時空穿梭機,回到了60年後的中國。“真是虛驚一場。”螞蟻舟說。“這次旅行還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呢!這真是比恐怖片還要驚險。”螞蟻露說。 

  60年前的中國和現在的中國相比,差距真是太大了。

螞蟻舟歷險記 標籤:小螞蟻歷險記作文 螞蟻歷險記作文 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