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一件事1600字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每個人身上都有難忘的事情,有快樂的,有傷心的,有震驚的、有可怕的。我最難忘的事是去海南玩。

  上幼兒園時,媽媽單位組織去海南玩。我們是乘飛機去的。剛到飛機場,我一看,飛機好大呀!這個飛機大的在我們幼兒園都停不下,飛機有十幾輛汽車那麼長,像一隻超大的蜻蜓。飛機外表是白色的,上面有綠色的斑紋,像一隻白色的老虎。坐上飛機,大約過了四五個小時我們就到海南了。

  下了飛機,安頓好,導遊就帶我們去海邊玩了。剛到海邊,我就聽到海在嗷--嗷地咆哮,好像生氣的老虎,又像一群發狂的野狼。我看到遠處的大海,像一面藍色的鏡子,從遠處看天與海相連。在從近處看,淺海處有幾條小魚在嬉戲玩耍,像一群活潑機靈的孩子們玩捉迷藏遊戲。有的躲在貝殼下,有的繞在海帶旁,還有的躲在石頭下面。在往腳下一看,一片金色的沙灘,上面有許多貝殼,像雕刻家在一塊金子上面鑲嵌了一些寶石。踩在沙子上軟軟的,好像陷進了陷井一樣。踩在貝殼上,咯咯的,舒服極了,好像有人在按摩腳一般。看到這麼多漂亮的貝殼,我立刻撿起貝殼來,並叫到“媽媽,看誰撿到的貝殼漂亮”。我撿到了一個帶黑色條紋的,上面還有點發黃的貝殼,像是斑馬的皮。媽媽撿到的是一個帶黑點的白貝殼,像威武的黑豹的皮。爸爸撿到了一個珊瑚,白白的,樣子像鹿角。

  然後我們又去海邊逮小魚。我們看到一條銀色的魚,像披着一件銀制的鎧甲。我們還看到一條像小蛇一樣的小魚。我叫到:“媽媽,咱們一起把小魚包圍吧。”話音未落,我、媽、爸就把這條小魚圍了起來,我叫到:“爸爸,快點抓住”,可是爸爸反應太遲鈍,沒抓到。媽媽一看說:“老虎不發威,你當是病貓”。說著媽媽一下子揪住了它的尾巴,可是機靈的小魚還是逃過了媽媽的魔掌,並且小魚還朝她搖搖尾巴,好像在說“我看你就一隻病貓”。就在小魚搖尾巴時,我一下就抓住小魚,我摸了一下像泥鰍一樣光滑。小魚逮着了,我欣喜地雀躍。這時小魚用哀憐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說:“放了我吧,我也是一條小生命呢,我想去找媽媽。”看到小魚很可憐,便放了它。

  放了小魚,我們便開始堆城堡,堆城堡時,我當指揮官,我說到:“媽媽,負責運沙,我和爸爸負責堆城堡”。媽媽立即用鏟子挖沙子,向我們這邊運來。我和爸爸先挖了一個圓形的小坑,當作保護城堡的小河,我和爸開始堆城堡,我們先搭了一個圓筒形的沙堆,在上面堆了一個小正方形的砂堆,然後又堆了一個三角形的砂堆,三角形的沙堆底下大,上面小。這就是城堡的大概樣子,於是開始用貝殼裝飾起來。白色的貝殼裝飾下面的圓形,黑色的裝飾正方形沙堡,其它貝殼裝飾三角形的沙堆。我覺的這個還不夠,於是又找來鹿角形珊瑚來當小樹,在城堡的周圍擺了五棵,我又從城堡上畫了一個門,然後找了一個小木板當弔橋,吊在小河的上方,這就是一個完整的城堡了。堆完城堡之後,我想,這城堡在美,沒人也不行呀!於是對媽媽說:“咱們捉些螞蟻放進城堡吧!”爸爸說:“海邊是沒有螞蟻的,小傻瓜。”玩累了,天也黑了,我們便回賓館睡覺了。

  第二天來到海邊看日出,剛到的時候,太陽才露出一個小腦袋,我驚奇的喊到:“爸爸,太陽是從海里鑽出來的。”爸爸摸着我的小腦袋說到:“小傻瓜,他不是從海里鑽出來的,它是從地球的那邊升起來的,還很大,是因為你看的時候,好海與天連着呢,太陽在天上,所以你把天看成了海了。”突然我們往近處一看,發現了一些死魚在上面漂着,我害怕了,問爸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人們向海里扔東西污染了大海,把魚毒死了呀。爸爸說:“不光是這些,人們還向海里排油、排污水呢,這樣海水不幹凈,魚就會中毒而死了。”並且爸爸還語重深長地說:“咱們以後要保護環境,愛護動植物,這樣大海才會恢復原來的美麗。”

  短短的幾天海南旅遊,讓我得到了許多樂趣,也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這件事使我終身難忘。

  河北保定保定市實驗小學四年級:tianxm828



難忘的一件事 標籤: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