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蜜蜂的自述700字作文

蜜蜂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一隻小蜜蜂,有一對小小的翅膀,黃黑相間的身體,一個鋒利的“刺針”。我們為人類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所以人人都喜愛我們。

  我們是群體生活的,分為三種類:一是大蜂王,二是少數的雄蜂,三是千萬隻的工蜂。而我就是這千千萬萬隻工蜂中的一員。

  蜂王的身體最大,幾乎喪失了飛行能力,但是有我們工蜂來供養她,也算是盡了孝道吧。我們的母親——蜂王,她一個晝夜就能為我們家族生出15~20萬個兄弟姐妹呢!蜂王母親的壽命一般是三到五年,這在我們蜜蜂家族裡可算是壽星了。

  我們的大家族裡還有一種蜂叫雄蜂,他和我們不大相同。他人高馬大,有一對強勁有力的大翅膀。他們生存的唯一的責任就是——負責和蜂王交尾,以此繁衍後代,交尾后,他就一命嗚呼了。

  要說家族中責任最大的還是我們工蜂。採花粉、採花蜜、釀造我們的口糧、哺育弟弟們、飼餵我們的母親、修建我們的家園、保衛家園和整個家族的利益……然而所有的這一切,我們也只有6個月的時間來完成它。我們工蜂的生命就像天空中的流星,一閃而逝,僅有一點點時間來耀閃自己的光輝。

  人們都說世界上最最勤勞的動物就是我們工蜂,的確如此。每逢花開時節,我們忙得忘記早晚。如果要釀一公斤蜜,我們必須在100萬朵花上採集原料!我的一生飛行的路程就相當於繞地球的赤道整整13~14圈呢!

  也許,你會問:在無邊無際的大自然中,我們是怎樣知道什麼花在哪裡開花流蜜的呢?告訴你吧,我們有許多的偵察兵。在大家采蜜前,我們會派他先偵察一下,然後再回來報告給大家。你能想出我們之間怎樣交流嗎?哈哈,是跳舞呢!舞蹈就是我們的語言。

  我們的家族就是這樣,雖然個體生命短暫,但請不要擔心,我們還有兄弟,還有更多的接班人,他們會像我們一樣繼續勞動,繼續為人類做出更

  東營市勝利第二十三中學五年級四班四年級:魏天睿



蜜蜂的自述 標籤:蜜蜂的自述作文 蜜蜂的讚美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