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敬佩的一位同學5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位同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班裡,我最敬佩的同學就是周靖榮。他不但學習好,而且守信用,熱心幫助同學。

  記得在上個星期的星期三,數學老師改完了試卷,正發來給同學們時。我聽到老師念到:“周靖榮,100分。”全班同學發出驚嘆的聲音:“哇!”這天,他的爺爺正好去世。這是對他爺爺最後一張100分卷,因為他是留守兒童,一直是年壽已高的爺爺照顧着他,為了報答爺爺對他的愛,他始終努力學習,並且每次測試總是以高分回報爺爺,是爺爺滿意的笑容激發他不斷的取得好成績。老師說:“周靖榮,你的爺爺沒有白疼你。”聽到老師的話,他哭了,他說他從今以後,再也沒有爺爺了,但他說他一定不會放棄努力學習,絕不辜負爺爺生前的全部期望。

  周靖榮在他爺爺的教導下,特別熱心,喜歡幫助同學,在學習上誰碰上不會的,只要找到他,他總會象老師一樣的跟同學們講解,直到同學們聽懂為止,他問誰借書什麼之類的,從來不會像有一些同學那樣,不是弄丟了,就是不拿來還給別人,他從來都是說好幾時還就幾時把借別人的東西交到別人手中,他的守信贏得同學們的尊敬,同學都非常喜歡他這樣的人,所以他的朋友特別多,話說:“與朋友交,言而有信。他就是可以用這句話形容的人。他也就是我對他的敬佩之處。

  因為他具有這兩品質,所以我最敬佩的人就是周靖榮。

  廣西來賓象州縣羅秀中心校四年級:羅秀小學



我敬佩的一位同學 標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敬佩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