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和媽媽去逛街。在路上,一位年齡和我相仿的女孩攔住了媽媽,怯怯地說:“擦鞋嗎?”我不由地打量起來:她瘦得皮包骨頭,一雙布鞋已有五六個小洞,衣服雖然破破爛爛的,但是挺乾淨的。媽媽見她這般可憐,便坐下來,讓小女孩擦鞋。

  她擦鞋還挺熟練。她飛快地從鞋箱里拿出鞋油,麻利地擠出一些鞋油塗在媽媽鞋上,然後用海綿輕輕擦拭。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仔細、專註,看來,她幹這一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問她:“你難道不上學嗎?”她聽了,眼睛頓時閃動着淚花,低下頭,用一塊干布,用勁打磨媽媽的皮鞋,發出“噼啪”的響聲。半晌,她才告訴我:“爸爸去世了,媽媽又病倒了,我只能退學,靠擦皮鞋掙點錢。等媽媽好了。我還想上學!”我轉過身不忍心看她那枯枝般的小手……擦完皮鞋,我同情她,小聲跟媽媽說多給她一點吧!媽媽聽了便從皮包里拿出10元錢給她。誰知,她只要了1元錢,並說:“媽媽說過,要錢就得用自己的雙手去掙,不然長這雙手就沒有用了。”我感到她是個不接受別人施捨,用自己的雙手掙錢給媽媽治病,在艱難的生活中掙扎,還一心想上學,這真是一個有志氣的女孩。

  我對這個擦皮鞋的小女孩充滿了敬佩,,她的精神感染了我,我永遠忘不了她。

 四年級:李爾璇

我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