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提起那默默地為社會、為大家服務的清潔工叔叔,我從心底佩服,因為他那頑強的毅力、對祖國、家園的熱愛和對工作的負責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不論在炎炎夏日,還是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清潔工叔叔都在起早貪黑地工作。就像上一次,在炎熱的夏季,我熱得在床上翻來覆去。我起了床看一下鍾,才六點多。當我走近窗戶,忽然發現一位清潔工叔叔一個人在小區里被陽光曬得氣呼呼的馬路上掃着地,地上熱得就像一個大熱鍋,彷彿放只雞蛋在路上也會被煮熟。看到這,我被這一刻感動了,想:要不是有這位吃苦耐勞的清潔工叔叔,街上的垃圾還有誰會去掃啊!我能做什麼呢?我又想。我腦袋靈機一動:我也可以幫他掃一點和給一杯水他喝啊!二話不說,我拿了一杯水和掃把跑到了馬路上。走近一看,哇!叔叔的衣服都已經濕透了,額頭上一顆顆汗水往下滴。“叔叔,要喝口水嗎?”我問。我本料想他會立刻扔下掃把來喝水的,可沒想到他說:“謝謝,小朋友,我還沒掃完呢,你看前面還有這麼多垃圾,多不好看呀!”說著他又開始掃了。

  看着叔叔逐逐遠去的背景,我陷入了沉思:如果世界有更多像清潔工叔叔這樣為社會、為國家無私奉獻的人,那麼世界將會是完美無眠!

我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