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愛的小雞700字作文

可愛的小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年春天,我們的學校門口來了一個賣小雞的人。雞籠裡面的小雞毛茸茸的,十分喜愛。於是我轉身跑回家裡要錢買小雞。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找到了兩隻最活潑強健的小雞。從此,小雞就成為我家的掌上明珠。

  小雞趣事

  轉眼間,小雞長出了稚嫩的翅膀,變得更活潑可愛了。放學時我捉了幾隻大螞蟻給它門吃。它們吃完后還衝着我叫了兩聲,好像在和我說謝謝。更有意思的是,媽媽把米粒放到爸爸的肚臍上,小雞迅速跳到爸爸的肚皮上拚命地啄起來,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張開的大嘴吸引了小雞,它調轉身奔向爸爸的大嘴,啄到爸爸的舌頭,讓我們哭笑不得。爸爸把小雞放到手心上,指着它說:“再淘氣,我就打你。”

  小雞劫后重生

  小雞在我們的精心照料下,茁壯成長。可是,這次我去喂它們,不幸發生了。那隻黃色的小雞一改往日的活潑風采,趴在那兒一動也不動。我忽然發現大黃雞的嗉囊鼓鼓的,硬硬的。媽媽說小雞應該是消化不良。於是,我們決定給它做手術。媽媽讓我準備一把剪刀、一根針、一根細線。媽媽先把剪刀放到爐子上消毒,然後用剪刀把雞嗉囊剪開,再把那些不易消化的食物擠出來,黑乎乎的,伴隨着一股惡臭。我們顧不上這些,把嗉囊洗凈,然後用線把嗉囊小心地縫好,把雞放進了一個乾淨的箱子里。接下來的日子,小雞十分脆弱,自己不能進食,媽媽做了蜂蜜乾果糊糊,掰開它的嘴,一口一口的喂它。功夫不負有心人,小雞又恢復了它活潑好動的本性。

  小雞英姿

  我們的掌上明珠長大了。紅紅的雞冠頭上戴,潔白的衣服身上穿,跑起來噔噔噔,只聽着聲音就知道它們有多健壯。每當我給它們餵食,它們都會跳起來搶奪。你知道嗎?它們還會張嘴接水喝呢!我把水舉得高高的,慢慢往下倒,它們伸長脖子,順着水流喝個不停。有意思吧?它們給我家帶來很多歡樂,我們都喜歡小雞。相信聽了我的介紹,你也想養一隻小雞吧。 



可愛的小雞 標籤:可愛的小雞作文 我家的小雞作文 可憐的小雞作文 我的小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