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愛的小雞1000字作文

可愛的小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清晨,我還沒有起床就聽到太姥姥家響起一陣公雞的打鳴聲。我趕忙披上衣服跑出門外,好漂亮的大公雞!它渾身通紅,陽光照得它脖子上的羽毛金光閃閃,像是耀眼的錦緞,又像是火紅的朝霞。雞冠子高高的,眼睛亮亮的,它正伸長了脖子“喔喔喔”地告訴我們:趕快起床,新的一天來了。 

  太姥姥家住的是平房,門前有一片自留地。地里種着許多蔬菜,黑溜溜的茄子黑里透着亮,尖刀似的小辣椒紅的像要滴血,飽滿的豆角彎的好似一輪月牙,油綠的香菜沒進院子就能聞到它的芳香,紅紅的“聖女果”(西紅柿)剛喝過露水散發著濃濃的“維生素味”,讓人聞了直流口水,真想狠狠的咬上一口解讒!蔬菜地的旁邊有一個雞舍,雞舍里有許多太姥姥買回來的小雞,小雞還沒有拳頭大,摸上去毛茸茸的小雞有白的、紅的、紫色的顏色各異。小雞整天在院子里東奔西跑,唧唧喳喳的和我們這群頑皮的孩子沒什麼兩樣。可過不了幾天,它們就都露出了廬山真面目,原來它們身上的色彩都是被賣雞的人給染上去的啊! 

  陽光出來的時候,太姥姥就把小雞們從雞舍裡面放出來了。為它們準備好了用細苞米面、摻着剁碎的蔬菜的“口糧”,吃飽喝足了還讓它們在陽光下曬一曬、玩一會兒。小雞有時候就趁太姥姥不注意也偷偷的溜到地里去“偷吃”,別看它們小,可人小鬼大,蔬菜葉子被它們的小嘴叨得千瘡百孔,太姥姥看見了邁着“小腳”連喊外 

加小跑,小雞也知道自己惹禍了,看見太姥姥手裡的“樹條棍”,就像看見了孫悟空手裡的金箍棒;就拼了命的四下躲逃,氣得太姥姥是打不得罵不得的,我跟在後面暗暗的給小雞加油“快點跑啊”! 

  還有一次,一隻小雞和另外一隻小雞為了同時捉到的“苞米蟲”打了起來,誰也不讓誰,你推我嚷的,最後它倆商量后決定“單挑”。一隻黃色的小雞張牙舞爪,伸開它的小翅膀,高昂起它的小雞冠,擺出一副要吃“人”的樣子,另外一隻身上帶點紅色的小雞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好象在說:“嘿嘿,小樣的,就你啊!你能把我咋地?”。兩隻小雞撲啦撲啦地舞動着翅膀,伸長了脖子,脖子上的小羽毛也直立來,小眼睛都是怒目圓睜,瞧着對方,小雞頭不停的在抖動着,時而伏地, 時而抬起身子隨着對方不停地轉來轉去原地打着圈圈。它們都在尋找進攻的機會。苞米蟲子一就趁機跑掉了。我在想:為什麼小雞就不能像人似的學會互相謙讓呢…… 

  我喜歡小雞,更欣賞它那拂曉前的那一聲啼鳴,它預示着黑暗即將過去,光明就要到來。 

  黑龍江省大慶市遠望小學四年一班:劉婷暄 



可愛的小雞 標籤:可愛的小雞作文 我家的小雞作文 可憐的小雞作文 我的小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