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你們覺悟了嗎?500字作文

你們覺悟了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周邊的樹沒了,鳥兒們都飛走了,河水變臭了,但工廠老闆的錢袋卻變鼓了!我們學校已經和他們打了好多場官司了,但是還是拿他們沒辦法,看到蘆瀆中學受到了這樣大的“創傷”,我心中一片茫然。

  我曾在電視中看到這樣一則新聞,新聞的題目我記憶猶新:《守望錢塘江的日子》,不久以前,幾家化工廠在一個村子里安了家,那些化工廠都把廢水、殘渣注入村子中的大小河道,不久以後,河水變色了:紅的,黑的,綠的,藍的都有,錢塘江也難以逃過這一“浩劫”。河面上飄着黃色的泡沫,散發著惡臭,河塘兩邊都是翻着白肚皮的死魚,有的還在作“垂死”掙扎,後來,這個村子里的80%的村民都得了癌症,有的人才年僅24歲,所以這個地方就被稱為“癌症村”。人們,聽到這則新聞,你會不揪心嗎?

  回憶過去的美好:百花盛開的春天充滿微型機,烈日炎炎的夏天稻花飄香,稻穀金黃的秋天果實累累,大雪紛飛的冬天銀裝素裹……但是,這一片已不復存在,我似乎聽到地球在呼喊:“人類,你們不要肆虐破壞覆蓋在我身上的山林,污染滋潤我的河流,破壞保護我的大氣層,使我遍體鱗傷!”

  人們,如果你們想想,長江這條動脈阻塞了,黃河這條動脈破裂了,那中國這個歷史悠久,風光秀麗的古國將會像“樓蘭”那樣消失,毀滅。

  我對治理、美化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充滿信心,我相信,只要我們盡心地保護、治理環境,在不遠的將來,我們生活的大自然將會變得山清水綠、絢麗多彩!

你們覺悟了嗎? 標籤:覺悟作文 你準備好了嗎作文 是我錯了嗎作文 我錯了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