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鄉的紅橙400字作文

家鄉的紅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在雷州半島美麗的九州江畔,素有“中國紅橙之鄉”的美稱。那裡出產的紅橙是“國宴佳果”,被譽為“人間仙果”,飲譽中外。

  細雨如絲,一棵棵橙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伸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青翠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橙樹揚花時,淡黃淡黃的,花蕾不大,撒在橙樹上,遠遠望去,星星點點,十分漂亮。橙樹剛結出來的果,又青又小,在綠葉的襯托下,不仔細看,還看不清呢。

  長大了的紅橙圓圓的,比拳頭大些。仔細看,它它的表皮上面布滿了許多凹凸不平的小疙瘩。沒有熟透的紅橙酸中帶甜,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到了金秋十月,是紅橙成熟的季節,樹上掛滿了果實。遠看,橙樹好像掛滿了黃燈籠,耀人眼花繚亂;近看,紅橙樹一棵連一棵,在青枝綠葉間綴滿了閃閃發亮的紅橙。你輕輕地切開紅橙,看見那果肉呈紅黃色,因此叫“紅橙”,果肉里還有像葡萄籽那麼小的核兒。聞一聞,橙香撲鼻,令人想吃。嘗一嘗,甘甜潤喉,吃了下去,橙香久留口中。

  紅橙是家鄉的驕傲,我愛家鄉的紅橙。



家鄉的紅橙 標籤:家鄉的紅棗作文 我愛家鄉的紅棗作文 我心中的紅飄帶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