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900字作文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我還沒讀過《天藍色的彼岸》的時候,死亡,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天藍色的彼岸》說的是小男孩哈里因和姐姐吵架去騎車買筆,沒想到車禍讓他到了另一個世界,正等着去天藍色的彼岸,但他還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媽媽、姐姐、老師和同學們,可是不知如何傳達自己的心聲,直到他碰上一個叫阿瑟的幽靈。阿瑟帶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間,來向親人和朋友們告別,並向他們表示歉意和愛……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才明白,沒有必要害怕死亡,死亡並不是生死離別。作者用單純而清新的文字很好的解釋了死亡的意義。當我們活着的時候,新鮮的空氣,一個舒適的午覺,以及向晚的微風,各種美好的事物都會讓人感到愜意。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死了,會不會不能享受這些美好的東西?如果我死了,爸爸媽媽還看得到我么?如果我死了,真的要去喝那所謂的”孟婆湯“然後進行所謂的”轉世“嗎?當讀了這本書的時候,你就會知道這一切一切的答案。

  《天藍色的彼岸》里的哈里死了以後,他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跟他的家裡人道歉,沒跟她的姐姐雅丹道歉,而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了愧疚。如果死亡了,真的和本書中說的一樣,可以完成遺憾嗎?很多人都在說:“來生我一定給你做牛做馬”之類的話,但真的有來生嗎?我不敢有來生,也不敢信來生。

  本書的作者艾利克斯·希爾女士在文中寫過一句話:決不要在你怨恨的時候讓太陽下山。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在你睡覺前,請不要仇視任何人,特別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愛的人。說不定,你睡着后,就再也起不來了……而這次的仇恨,則成了你終生的遺憾。用《天藍色的彼岸》裡面的道理說,你就得一直遊走在天國。

  我現在突然覺得,活着是多麼的美好。如果死了,就會失去那半輩子拚命賺來的東西,錢,勢力,地位。但在天堂里,這些東西都不適用。

  可是人們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如果你突然死了,會發現有很多事都還沒做:在充滿陽光的綠地上躺一個下午;連續吃很多很多的冰淇淋;去萬里長城旅遊;擁有一台自己的電腦……生命是脆弱的,現實是殘酷的。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樣東西,真誠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要學會寬容,體諒……

  最後,我感謝這本書,讓我懂得了關於死亡的許多道理,我們無須害怕死亡,無須躲避死亡,要沒有遺憾的,微笑着面對死亡!

 四年級:雍維佳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標籤:天藍色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淺藍色的夢作文 藍色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