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九峰公園400字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九峰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金秋時節,丹桂飄香,風景宜人。走進九峰公園,聞到了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味,看到了桂花串串盛開的美景,聽到了“嘖嘖”的讚歎聲。人們有的抬起頭,有的伸長脖子,有的踮起腳,有的伸長手臂,有的拿起照相機拍攝下來,細細品賞。

  九峰公園內有桂花四五百株,其中樹齡達到一二百年就有幾十株,是名副其實的賞桂基地。每逢金秋時節,賞桂就成了黃岩人們最期待的樂事之一,“九峰公園桂花開了沒?”自然而然也就成了最流行的一句話。由於桂花對溫度和濕度非常敏感,花期又與秋季降溫有關,上階段氣溫偏高,而現在這種白天陽光充沛,早晚涼爽濕潤的天氣十分有利於桂樹的營養積累,也易促使雨露形成,桂樹隨之加速開花,因此今年開花要比去年晚半個月左右。

  李清照稱桂花樹“自是花中第一流”,真是名不虛傳。瞧!金桂橘紅,銀桂淡黃,那一串串、一簇簇的小花在柔風中推摸着,擁擠着,交頭接耳,那神態,就像一群擠在窩邊嘰嘰喳喳掙食的雛燕,朵朵迷人的小花,從葉子里伸出迷人的小臉蛋,東瞧瞧,西望望,好象看見了什麼新鮮事兒……它能激發情思,給人以無窮的遐想。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九峰公園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文峰公園作文 四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