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成功的喜悅800字作文

成功的喜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成功的喜悅 

  相信許多小朋友從小到大都感受過無數次的成功,有考試的成功,有贏得比賽的成功,還有戰勝膽怯的成功……而我記憶最深的是成功地登上了黃山。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跟着旅遊團來到了美麗的黃山,遠遠望去,蒼翠的青山重重疊疊,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濤,洶湧澎湃,雄偉壯觀。我想;只從山腳下看就有這麼美的景色,到了山頂一定會另有一番景象。於是我們迫不及待地開始攀登,開始我還勁頭十足,很快超過了爸爸,不一會兒,速度就慢了下來,此時我已經氣喘吁吁,豆大的汗珠從頭上流了下來,雙腿像墜了鉛塊一樣再也邁不動了,看到路上一塊平坦的石頭,就像看到了救星,馬上癱坐在上面喘着粗氣。這時向上仰望峰頂,卻一眼望不到盡頭,隱約在雲霧中,唉,到頂峰還不知有多少路呢?心想:太累了,實在登不動了,反正也算來過黃山了,乾脆就回去得了。可是忽然看見前方一對年紀較大的爺爺奶奶相互攙扶着往上走,儘管速度很慢,但沒有放棄,我不禁對自己一閃而過的念頭感到無地自容。“不退縮,不放棄”我自言自語。這時爸爸也在一旁鼓勵我:“加油,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前面就是飛來石了。”我一聽馬上精神抖擻,加快了腳步。過了一會兒,我果然見到了書本上描寫的那塊飛來石,那石頭真的像從天上掉下來的,一腳着地。接着我又一鼓作氣來到了聞名遐邇的迎客松,那高大的松樹伸出一根樹枝,像是黃山的主人在對客人招手,來歡迎我們的到來。我還很榮幸地和它合了影,留作紀念。 

  沿途,我還看見了筆架峰、仙鶴峰……真的像他們的名字一樣逼真,惟妙惟肖。經過一番艱苦的努力,終於登上了黃山最險的峰——天都峰。站在峰頂,清涼的山風迎面撲來,說不出的愜意。從山頂往下望,真有一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那種景色是在山下無法看到的,如果我沒有堅持,放棄了,就見不到雲霧繚繞、美輪美奐的風光了。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我成功登上黃山後更生動地理解了這句詩的含義,也深刻體會一次成功的喜悅。

成功的喜悅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作文 信任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