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紅衣戰士——消防員400字作文

紅衣戰士——消防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消防員,這個名字對一些平常人肯定很陌生,但是對我來說,那就不怎麼陌生了。 

  消防員身材魁梧,頭戴防火罩,身穿隔熱服,背着滅火器。經常在火場里左右穿梭,救助傷員,撲滅大火,來去匆匆…… 

  記得在2002年春季的一個深夜,我們已經睡得很熟了。只聽窗外“噼哩啪啦”像是什麼東西從樓上摔下來似的。爸爸最敏感,一下子就從床上跳起來,向窗外四周探望,只見樓上人家家裡濃煙滾滾、火舌舐動,還不時地往下掉東西。“不好了!着火了!”爸爸大叫道。這時我和媽媽才迷迷糊糊醒來,聽見着火了,也一下蹦了起來,馬上往客廳跑。到了客廳,一把拿起電話,撥打了119火警,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換不換衣服,就穿着睡衣往樓下跑。到了樓下,消防車剛剛到,足足有近十輛。他們觀察了情況,想出了滅火方案——用雲梯車噴水滅火。雲梯車到了樓房的前面,接上水帶,開始滅火。可是水壓太低,沖不到七樓的着火點,所以行動失敗。於是智勇雙全的消防隊員戴上防火罩,穿上隔熱服,背上氧氣瓶和滅火器,衝進了火場,十幾分鐘后,樓上的火終於滅了,天空上騰起了幾層白白的煙霧。我看着消防車遠去的身影,心裡有說不完的敬佩之情。 

  消防員值得我們敬佩,對嗎?

紅衣戰士——消防員 標籤:消防員作文 戰士作文 機甲戰士作文 消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