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岳飛傳》有感【美言妙語系列】800字作文

讀《岳飛傳》有感【美言妙語系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驕陽似火的夏天裡,我讀了世界名著《岳飛傳》。岳飛那忠肝義膽的精神使我感動,那用兵如神,殺退進兵的壯觀場面銘記在我心中。我由衷地佩服宋朝人民心目中的大英雄,大元帥——岳飛。 

  岳飛原是河南湯陰縣境內黃河邊一家岳員外的兒子。後來因過滿月時發大水,他和母親姚氏坐在缸中。漂流到麒麟村,被王明王員外收留。從此,他同幾個員外的兒子在周侗老師的指導下學習文書和武藝,岳飛在這幾個孩子中最出色。後來因金邦太子金兀朮領兵前來侵犯宋朝天下。捉去微,欽二帝。因有宗澤大元帥推薦,岳飛和其他兄弟參了軍,而且岳飛成了元帥,領兵前去收服金兀朮和幾十萬兵馬。岳飛一路上斬死金將無數,收服大將軍不計其數。次次與金兀朮大戰次次勝利而歸。嚇得金兵和金兀朮落荒而逃。 

  可是,正當岳飛準備直搗黃龍府,救出二帝的時候。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朝廷里有一個叫秦會的奸臣。在高宗面前假仁假義地說:“皇上,再這樣打下去恐怕不是辦法,勞民傷財,不如我去向金兵議和,日後皇上便可高枕無憂了。”高宗聽信讒言,發了聖旨,讓岳飛回京。岳飛接到聖旨大為吃驚。可是,出於忠心。岳飛帶着馬後黃橫去京城。在黃河邊,黃橫被奸軍一刀砍死。岳飛就被關進大理寺的監牢里。兒子岳雲和將軍張憲前來搭救,也都被關了起來。在牢里,岳飛有很多的機會打出去,可岳飛對皇上忠心耿耿,寧死也不願意出去。一天晚上,秦會秘密派人殺死了岳飛。岳飛只知道是皇上的命令,就自己綁上其他兩個人,讓人綁了自己被人殺死於風波亭。岳飛時年39歲,兒子岳雲23歲。我佩服岳飛那忠心耿耿地愛國精神,岳飛的忠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里,像烙印一樣,永不磨滅。後來,岳飛的二兒子岳雷不負所望,完成了父親的遺願。 

  岳飛那忠肝義膽,精忠報國的崇高品德是我們後人必須要學習的。我們生長在新中國,熱愛祖國,報效祖國這是每個公民忠貞不渝的。如今,我們正是長身體長知識的時期。我們決不能辜負前輩們的期望,辜負老師的期望。鍛煉好身體,學習文化科學知識。將來為報效祖國而作出貢獻。

讀《岳飛傳》有感【美言妙語系列】 標籤:讀《岳飛傳》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名人傳》有感作文 讀《貝多芬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