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尋隱者不遇600字作文

尋隱者不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順着彎彎曲曲的林間小道,一路欣賞着大自然的傑作:茂盛的樹木,清澈的小溪,怒放的鮮花,可愛的鳥兒,清翠的山崗……天氣好像也被這美麗的景色所吸引,又是一個大晴天!我忍不住放聲歌唱,真沒想到我要去拜訪的隱者居然住在這麼美的地方。 

  我沿着春天的足跡,踏着輕快的腳步不知不覺翻過一座又一座山嶺,眼前出現了一片高大、英挺堅忍不拔的青松。在青松的映襯下一間茅屋格外顯眼:簡簡單單一堆茅草算是屋頂,幾塊破布算是窗戶……茅屋邊站着一個小孩,他手裡拿着一根木棍,正要去打果子。 

  我連忙上前,撫摸着他的頭,滿面春風地問:“小朋友,請問這裡住的是XXX隱者嗎?”“哦,他是我師父,”那個小孩自豪地說,“他就住在這間茅屋裡。”說著,他用手指着那間茅屋。“你師父在家嗎?”我滿心歡喜急切地問。他露出抱歉的表情,聳聳肩說:“不在,我師父採藥去了。”我心裡產生了一絲絲失望。那孩子見我有些不高興,就說:“我師父採藥去了,就在這座山上。”他指指對面那座山。我重新誕生了希望,問:“你能告訴我他的具體位置嗎?”“雲霧太濃了,看不清,我也不知道他在哪裡採藥。”童子抱歉地搖搖頭說。 

  我嘆了一口氣,抬起頭看見對面的山巍峨挺拔,乳白色的濃霧就像誰抖開的一件白衣,飄飄忽忽地披在巋然聳立的高山上。我眼前似乎浮現出鶴髮童顏的隱者正邁着蹣跚的步履慢慢走着,背上背着沉重的竹簍,竹簍滿裝着隱者的勞動成果。我心想:雖然沒有見到隱者,可我能欣賞這麼美的林間景色,體驗一把隱者的生活也不枉此行。

尋隱者不遇 標籤:尋隱者不遇作文 改寫《尋隱者不遇》作文 尋隱者不遇(改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