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早晨6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早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巴南區接龍鎮涼水鄉,那裡群山環繞,綠樹成蔭。我的老家的房前有一個美麗的池塘,屋后是大片的蔥綠的翠竹。 

  清晨,“喔喔喔——”房前的大公雞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我趕忙穿上衣服,匆匆走出家門,趁着美好的晨光,出去呼吸新鮮的空氣。 

  我漫步在池塘邊,塘邊的垂柳和梧桐樹在微風中點頭,不時發出“沙沙”的聲音,把池塘打扮得更加妖嬈,小魚兒在水中嬉戲打鬧,你追我,我趕你,好像在玩一場有趣的遊戲,你若是輕輕拂動一下水面,小魚必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逃得無影無蹤。塘邊美麗的野花,綠綠的小草,倒映在水中,像給池塘繫上了樸素的花環。我走在池塘邊,真有“魚游池塘中,人行池岸邊”的感覺。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地來到了菜園。剛跨進菜園,一陣初夏的風迎面而來,同時帶着野草與土壤的氣息湧入我的鼻腔,那沁人心脾的香是那麼濃郁,那麼令人神清氣爽。這時我一聲驚呼:“哇!好可愛的南瓜呀!”看,那些奇形怪狀的小南瓜,有的像乒乓球;有的像酒瓶;還有的像小葫蘆娃娃……有趣極了!再看看那邊,一片水靈靈青菜,綠得那麼新鮮,讓我垂涎三尺。那金黃的油菜花競相開放,引來了一群蝴蝶,載歌載舞,蜜蜂也從四面八方聚攏來,在花叢辛勤采蜜傳粉。 

  這時,我回望村莊,周圍幾縷炊煙裊裊地升上天空。山腳下,一片片青翠的竹林中鳥兒們正在高高興興地嬉戲玩耍、展示歌喉,給清爽的早晨增添了無限生機。 

  家鄉的早晨,雖然它沒有杭州西湖那麼迷人,但我卻願永遠生活在他的懷抱中。

我愛家鄉的早晨 標籤:家鄉的早晨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