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去年的樹(續寫)600字作文

去年的樹(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鳥兒找到的樹變成了煙火,它常常以淚洗面,很痛恨伐木工人,鳥兒想讓伐木工人們不要再砍樹了,不然一大片森林就會變成一片裸露的土地了。 

  於是,鳥兒寫了封信給伐木工人們,讓自己的好朋友幫忙給伐木工人們。而鳥兒自己要去看看樹根,因為幾天里,鳥兒有了一個嶄新的想法:樹雖然被砍掉了,可是樹根還留着,如果樹根上能夠長出嫩芽的話,樹就有救了。但是不知道還是不是原來的樹, 

  第二天,鳥兒的好朋友從山谷里飛回來了,鳥兒着急地問:“伐木工人同意不砍樹了嗎?”好朋友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伐木工人,他們……他們同意了,還說……還說要幫你一起把砍掉的樹,再重新種起來!”鳥兒一聽,興高采烈,飛到那些只剩下樹跟的樹那,發現伐木工人們正在觀察樹根上還能否長出小嫩芽,鳥兒甜甜地笑了,它對伐木工人們說:“謝謝你們!”伐木工人們個個都低下頭,說:“應該是我們謝謝你才對呀!要不是你寫了那封信給我們,我們還不知道砍樹對我們人類有這麼大的災害呀!” 

  鳥兒和好朋友、伐木工人一起辛苦了一個春天,那幾個樹根上的嫩芽已經長成了一棵棵小樹。冬天快要來到了,鳥兒和它的好朋友要到南方過冬,所以不能照顧小樹苗了,它們讓伐木工人們要好好照顧小樹苗,伐木工人說:“我們會好好照顧小樹苗的,你放心好了。”鳥兒放心地飛走了。 

  第二年春天,森林裡鮮花盛開,美麗極了。鳥兒和它的好朋友一大早就來到了小樹旁,這時的小樹已經是一棵棵大樹了,鳥兒和原來那棵樹成為了好朋友,可鳥兒和它的好朋友沒有看見伐木工人們,一棵樹說:“他們走了,說是去城市裡找個新工作,再也不傷害樹木了。” 

  鳥兒從此和這些大樹生活在一起,天天給它們唱歌。

去年的樹(續寫) 標籤:窮人(續寫)作文 皇帝的新裝(續寫)作文 去年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