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擴寫《去年的樹》1100字作文

擴寫《去年的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天,小鳥都樂此不疲的給大樹唱歌,每天,大樹都樂此不疲的聽小鳥唱歌。他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就這樣,日復一日,月復一月。他們誰也不覺得枯燥與乏味。 

可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轉眼間,冬天即將來臨,小鳥要飛到南方去過冬了。 

大樹依依不捨的和小鳥告別:“朋友,你真的要走嗎?” 

“嗯……是的。”小鳥思索了一會兒,說,“不過明年的春天我一定……一定會飛回來的,你也要等我啊,我們不見不散。” 

“會的……會的,我會一直在這兒等你,等你回來繼續給我唱優美動聽的歌曲。”大樹激動地說。 

頓時,兩滴炙熱的眼淚從大樹和小鳥的臉頰滑落。 

小鳥漸漸的越飛越遠,最後成了一個黑點。 

大樹望着小鳥遠去的身影,傷心地說:“小鳥再見……” 

終於,又一個春天來到了。小鳥唱着歡快的歌曲響森林飛去。 

“大樹它還好嗎?它還認識我嗎?不,它一定認識我。”小鳥暗暗的想。 

可是,當小鳥飛進森林時,眼前的情景卻是它怎麼也想不到的——大樹不見了,只剩下傷痕纍纍的樹根。 

小鳥四處張望着,它想也許是自己到錯了地方。可周圍的一切卻是它再熟悉不過的了。 

“不、不……”小鳥哭喊着。它不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它覺得都是幻覺,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幻覺。小鳥用力的揉了揉眼睛,它希望睜開眼后一切又會恢復到從前的樣子。可是,出像在它眼前依舊是傷痕纍纍的樹根。 

小鳥失望的問樹根,大樹到哪裡去了。樹根抹着眼淚說:“大樹它……被伐木工人鋸走,拉到山谷里去了!” 

小鳥趕緊向山谷飛去。 

“大樹去年還答應我,在這兒等我,等我回來繼續給它唱優美動聽的歌曲。我們說好了不見不散的。可現在……”想到這兒,小鳥不禁邊飛邊哭泣起來。 

突然,小鳥只覺得眼前一黑,掉落在一個伐木場的門前。小鳥抬頭看見了門。小鳥急切地問門,大樹到哪裡去了?門說:“他被伐木工人切成細條,做成火柴送到集市裡去了。” 

小鳥謝過門,撲扇起翅膀急匆匆地向集市飛去。來到集市,小鳥望着黑壓壓的人頭根本無從下手,額頭上都急出了細細密密的汗珠。 

這時,小鳥看見遠處的房子里,出現了一星亮光。“也許那兒會有希望。”小鳥心想。 

於是,小鳥便向那間屋子飛去。 

  飛進屋子小鳥看見,在一盞煤油燈旁,坐着一個小女孩兒。那亮光就是煤油燈發出來的。 

小鳥問女孩兒:“小姑娘,請告訴我,你知道火柴在哪兒嗎?”

小女孩兒回答說:“火柴已經用光了。可是,火柴點燃的火,還在煤油燈里亮着。” 

小鳥看着煤油燈上冉冉升起的火苗,淚水不禁奪眶而出。它彷彿看到了大樹,彷彿又 

到了從前那快樂的時光。小鳥對着火苗唱起了歌,歌聲凄美動聽,宛如天籟,撩動心懸。 

接着,小鳥一躍而起,用盡全力向天花板撞去,頓時血花四濺。隨後,小鳥便慢慢地落在了煤油燈的旁邊。 

那一刻,小鳥的嘴角洋溢起了幸福的微笑。它終於可以和大樹永遠的在一起了。

擴寫《去年的樹》 標籤: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去年作文 擴寫作文 《愛心樹》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