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媽媽1600字作文

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着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着你的臉面,滋潤着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人世間的兒女們,望着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一個不辛酸至極呢? 

  母親賦予給我的愛實在、樸實、嚴厲,有時還有點詩情畫意。 

  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了童年。我看見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工作;我看見一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編織寒衣;我看見一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學習進步而高興。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像一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有一次我們學校里打針,結果我暈血。那時正值中午,媽媽聽說后,二話沒說,連中午飯都沒吃就匆匆趕到學校,背我去找醫生,後來媽媽請假在醫院陪我。當時我看見媽媽很傷心,不知為什麼,我也感到一絲心酸。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買了一個大西瓜。回到家,還沒吃,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切好瓜后,先給了我一塊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塊。她卻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塊。 

  但母愛有時也會是嚴厲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習慣。有次,我在學校上體育課後不小心丟失了衣服。回家后,媽媽狠狠批評了我一頓。但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她也不想罵她的兒子,但也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遊子吟》所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秋意正濃,小路上鋪滿金黃的葉子。每一片葉子,都是一個日,在母親的身後堆積成過去。春天、夏天的童話都已發了黃,夾在落葉中不見了蹤跡,秋陽依舊溫暖,淡淡的金色仍可以編織一篇童話——給秋天。 

  秋夜,偶然停了電,搖曳的燭光把媽媽的身影投在牆上,凝重、飄逸,宛如披着羽衣的仙女在沉思。那一刻,我真希望那影子是一張剪紙,可以夾進書頁,留一個永恆。可是,那畢竟只是一個影子,轉瞬即逝。來電后,母親又恢復了忙碌,那匆忙的影子畢竟是抓不住的。其實,我要珍藏的也不止是那影子,還有媽媽重新披起羽衣的神情。 

  母親有一件美麗的羽衣,是讀了一篇童話后才知道的。文中說:每個母親原本都是一個美麗的仙女,都有一件羽衣,可以讓她飛翔;可當她決定做母親時,那羽衣就鎖進了一隻永不會再打開的箱子。而我的希望正是要母親重新披起羽衣。 

  搖籃邊,她的眸子是會唱歌的星星,周圍的一切都在她的歌聲中動了起來。後來,母親是童話,在她的聲音里哭也清晰,笑也清,忘記了母親那時的模樣,只記得那時母親是仙女。 

  再後來,母親又忙了起來,清晨拉了我去公園嗅葉的清香,雨夜擁我在懷中似聽雨的呢喃……我終於知道,母親的羽衣未收起,而是從我發出第一聲啼哭起就披到了我的身上……十幾年來,母親的彩筆一直都在畫我,從沒捨得為自己多畫一筆。今天,當我想還一個體貼給母親時,一張初三的課表又把我埋進了書里。把愛寫在今天,把報答留給明天,竟成了我無奈中唯一可以期望實踐的諾言。 

  母親僅有一本相冊,留住了她的青春。但不知是因為過於忙碌,還是不想重拾朝花,她竟輕易不去翻它。 

  母親再也不像我兒時那麼神秘——沒有時間去聽《梁祝》,連最愛看的電視劇,也總是在結束之前就悄然睡去……而當我承諾給母親買什麼東西時,母親的笑又是那麼無怨無悔,甚至還頗有幾分我終於懂得的欣慰。難道,母親的心只兩句話就得到滿足? 

  秋天仍需要童話,母親的心需要滿足。在這金黃的季節里,母親的收穫應該是一個長大的我。而我長大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報答母親,不讓母親感到秋的凄涼和蕭瑟。秋天,風雨會因有了童話而變得溫馨。

媽媽 標籤:找媽媽作文 媽媽作文 最美媽媽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