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學會感恩700字作文

學會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是誰,把我們帶到這美麗而奇妙的世界?是誰,呵護我們,保護我們,照顧我們?是父母!父母更多的是給予我們默默無聞的愛,平凡中顯偉大。可能是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杯茶水,一聲關懷,卻總是無聲無息。

  親情難以割捨,親情難以忘卻,百善孝為先,我們在享受愛的同時,也要學會回報出自己的愛!這個星期六,我準備為媽媽做一件小小事——洗腳。我一向媽媽提出,媽媽就爽快地答應了:“好,好!怎麼不好!我的女兒到底長大了,懂事了!”我先在塑料盆里倒上半盆滾燙的熱水,在倒上適量的冷水,調好水溫放在沙發前,畢恭畢敬地請媽媽坐在沙發上洗腳。我捲起袖管,脫下媽媽的襪子,看到的是一雙長滿老繭、粗糙的腳。是啊,媽媽每天起早貪黑地去上班,為了家裡的事四處奔波,回到家又不能好好休息,除了操持家務,還要給我檢查作業,輔導我拉好小提琴。唉!現在想想,以前我不聽媽媽的話,和她鬥嘴是多麼不應該啊!我將媽媽的腳輕輕放入水中,像個按摩師一樣將媽媽的腳在水中反覆揉捏,過了三分多鐘,才將媽媽的腳擦乾,算洗完腳。我端起盆站起來,本打算問問媽媽舒不舒服,可媽媽先開口了:“泳兒啊,媽媽並沒有想要你怎樣地報答我,我只希望你能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有出息的人,同時也做個有素質、有道德、有骨氣的人。你懂嗎?”我低頭回答:“我懂。”心裡也暗暗下決心:我一定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不再讓媽媽操心了!

  其實,孝敬長輩不是一句口號、一種呼籲。孝,應該從一點一滴的平凡小事做起。而擁有幸福生活的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讓父母再操心。在父母勞累時,遞上一杯熱茶,幫他們揉揉肩,捶捶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多為家庭着想,少惹父母生氣……小時候,爸爸媽媽牽着我們的手快樂地行走;長大后,我們也要緊緊抓住白髮蒼蒼的父母的手,陪他們慢慢前行……

   白雲飄飄網

學會感恩 標籤: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