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真正的友誼700字作文

真正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呢?剛開始我還不懂,但經歷了這件事之後,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我和小妮是好朋友,還是同桌。有一次數學科單元測試,我有兩道題不會做。這兩道題足足有20分,我絞盡腦汁,還是解不出來。這可怎麼辦?突然,我看到小妮已經做好了。於是,我小聲對她說:“小妮,你那兩道題借我看看。”沒想到小妮連看都不看我一眼,還把手壓在試卷上,不讓我看,更可恨的是她最後還把試卷藏在書桌下。當時,我覺得小妮真不夠朋友,正想發火。這時老師站起來說:“同學們,只剩下一分鐘,請抓緊時間!”我強壓怒火,再次湊到小妮身邊,苦苦哀求她:“小妮,你就給我看一下,就一次!”小妮堅定地說:“不行!”這時,鈴聲響了,我無奈地交了試卷,心想:小妮真沒義氣,虧我還跟她那麼要好。以後,我再也不理她了! 

  第二天,試捲髮下來了,我得了有史以來最低的分數——63分,而小妮卻得了96分,還是全班第一名。就是因為那20分,不然我還可以有83分,我的心裡恨死小妮了。於是,我下定決心:自己一定要爭氣,決不會依賴別人。 

  從此,我再也不沉迷電視和網絡遊戲了,我要專心致志地學習。終於,在期末考試上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98分,我拿了個全班第一名,還超過了小妮。我得意極了,心想:小妮她有什麼了不起,我不看她的試卷,照樣能得第一。想到這兒,我不由得瞥了小妮一眼,沒想到卻看見小妮衝著我笑,還向我豎起大拇指。這是為什麼呢?我琢磨了好一會兒,哦,我終於弄明白了。如果當時小妮把試卷借給我看,我能有今天的好成績嗎?是小妮激勵了我,使我前進,這才是真正的友誼! 

  放學后,我去跟小妮道歉。我們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不是好壞不分,只講義氣,而是真正的為對方着想。

真正的友誼 標籤:真正的友誼作文 真正的友情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