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真正的友誼500字作文

真正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談“友誼”二字,何謂“友”? 你我心知肚明,“友”就是志同道合的人。“誼”乃是情誼;但在不同的“志”里,就必有不同的“誼”。 

  只有“志同”,才能“道合”,而“志同”又分為幾人為了想得到某種相同的、不好的利益在一起“努力”,互相包庇和為了同樣的志願而互相批評指出,互相幫助兩種。 

  兒時,我對“友誼”的理解是朦朧的,在一個孩子的眼裡,“友誼”就是在我困難時能“出手相救”,包括在受到批評時能“幫幫忙”。自認為瞞天過海了,哪知道“狐狸尾巴”早晚要露出來。 

  現在才知道,那時的不是“友誼”,而是哥們兒義氣。 

  那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呢?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能和你相處融洽,能幫助你的人;當在你遇到困境時,能夠真正幫你脫離險情的人;當你做錯事情的時候,不停地鼓勵你、幫助你去承認錯誤的人。這些才是你真正的朋友,你們才有真正的友誼。 

  真正的友誼是人們高尚的精神追求;是一種催人向上的力量;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可對人一生產生積極的影響;是在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中,建立起的真正的友誼。朋友之間,既要互相關心,又要在朋友有缺點有錯誤時,坦率的指出來,不搞哥們義氣,才是真正的友誼!

真正的友誼 標籤:真正的友誼作文 真正的友情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