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聚散兩依依400字作文

聚散兩依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唐朝被譽為“詩仙”的著名詩人李白和孟浩然是一對好朋友。當時,江蘇揚州是一個繁榮的地方,所以孟浩然就想去,就訂好了帆船,準備前往。李白知道了這件事,很悲傷,就前往孟浩然家中,勸孟浩然不要去,但孟浩然堅持要去,李白也攔不住他,就陪他收拾好了東西,就前往訂船的地方——黃鶴樓。兩人含着淚水來到了黃鶴樓邊,李白說:“朋友,這黃鶴樓一別,我們何時才能相見啊!”“我很快就回來!”孟浩然含着眼淚,邁着沉重的腳步,登上了帆船。

   那時候是在三月,正好是開花的時候,鮮花散發出淡淡的香味,但李白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多年的好朋友就要向東邊走了。

   船越走越遠、越走越遠,最後,在淡淡煙霧中慢慢消失了,只能看見滔滔江水流向天的盡頭……

   李白回到家中,老是夢見老朋友孟浩然。就這樣幾年過去了,孟浩然回來了,李白得知這個消息很高興,就來到孟浩然家中,見到孟浩然說:“朋友,這麼多年沒見,你生活得可好啊?”“好啊!”就這樣,他們倆這對好朋友又團聚了,他們還經常做詩給對方聽呢!



聚散兩依依 標籤:聚散作文 往事依依作文 楊柳依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