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往事依依1400字作文

往事依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時間似飛箭,一去不復返。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陽光少年,當我再一次打開記憶的閘門,去細細地品味每一件事,他們仍然是那麼的美好,令人回味無窮。但唯有幾件是讓我至今難忘。

  小時候,我十分調皮,因此常常挨打。在我九歲那年,一不小心將窗戶砸了一個洞。媽媽回家后見此狀況,頓時火冒三丈,拉着我的耳朵罵:“你這個壞蛋,家裡的好東西到你手裡都遭殃,你等着,看我今天怎麼收拾你!”那一次,媽媽真的生氣了,隨地撿了一根木條,狠狠地抽我,疼得我哇哇叫,坐在椅子上屁股都感到火辣辣的。我忍着疼去廚房倒水,路過媽媽的房門時,我停下了腳步,透過門縫,我清晰的看見媽媽在哭泣。不知為什麼,我的雙腳像灌滿了鉛似的再也抬不起來。我推開了房門,囁嚅地說:“媽……對不起。”突然,媽媽沖向我,緊緊的摟着我,淚水也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激動的說:“女兒啊,媽媽也不想打你啊,你是我的心頭肉啊,我心疼啊!”我仔細地聽着一字一詞,心裡像被千萬根針刺的,很是難過。媽媽擦乾了眼淚接著說:“女兒,不是我想打你,做媽的誰不疼兒女啊?你屢教不改,我有什麼辦法呀?”聽着,聽着,忽然,我感到手掌里熱呼呼的,一滴,兩滴,濺在我的手上,真的,是的,不是雨,是淚。那一霎那,我明白了,父母一直用這樣令我們反感的方式愛着我們,無論我們是喜是厭。

  愛若可作酒,親情便是一場宿醉。我願意三生三世喝醉,醉得一塌糊塗,無怨無悔永遠有多遠,幸福就有多長。

  等我長大了,我變的文靜起來,可是,那件塵封已久的事,現在回頭想想仍心人又說不出的愧疚。

  又是煙塵紛飛,又是人車爭道,出門時的好心情被眼前擁擠的場面掃去。隔面相望,前面是龐大的上班族。我左躲右閃,見縫鑽車,不一會就像油蛇一般地走到了小路的盡頭。誰知到這路的盡頭竟是噩夢的開始。巴掌大的出口各種交通工具齊備,左小轎車,右行人,中間是自行車族。再一看錶,快到了與爸爸約定的時間。真是屋漏偏鋒連陰雨,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出去就是好漢。在一片鳴笛聲中,我依舊我行我素。忽然,前面一群行人擋住了我的出口,我急忙將車胎向左轉,一個民工為了躲避與我相撞,也迅速轉動車胎,一不小心,靠在左邊那輛頗有風度的豐田汽車,人們紛紛停下來詢問他是否有事,在確定他沒事正準備離開時,一個尖銳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

  “呀,我的寶貝,看讓你划的,你是怎麼騎車的?”

  “對不起,人太多,我……”

  看到如此情景,鬼使神差,腦子一熱,我便逃之夭夭了。耳邊還是那尖銳的責罵聲,和那民工尷尬的賠禮聲。我是否應該回去?這件事與我有關嗎?這一連串的的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中。當我正考慮是否該回去的時候,去發現已經到了約定的地點。我停好車子,走進了亭子。爸爸似乎從我的表情中看透了我的心思,便逼問我。

  “怎麼了,有什麼不順心的事?”

  “唉,路上爭車道,害得人家劃破了一輛豐田汽車。”

  “後悔嗎?”

  “嗯。”

  “那還不趕緊回去?”

  “可是,我……”

  不知哪來的力量,我飛快的跑出亭子,開鎖,上車,奔向那遺憾的地方。

  到了那裡,早已是一片平靜。哪些擁擠的車輛和行人早已離去,只留下一陣微風,拂亂了我的髮絲。我獃獃的望着,心裡十分失落和愧疚,離開時又是煙塵紛飛。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這些美好的回憶催我不斷奮進,不斷探索。

  江蘇省江陰市山觀中學初一 劉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往事依依 標籤:往事依依作文 楊柳依依作文 往事作文 童年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