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走進了動物王國1600字作文

我走進了動物王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總評:寒假裡的新鮮事一定很多,把給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事情記載下來,那就是一篇很好的作文喲。這位同學採用移步換景的手法,和同學們分享了遊玩野生動物園的過程,飄逸瀟洒的火烈鳥、剛勁雄健的獅子,還有精彩的大象雜技表演、會鑽鐵圈的海豚……給我們身臨其境的感覺。從行文來看,作者能重點突出一個部分來展開寫,詳略得當,讓沒有去過的人也能知道這個野生動物園裡哪些東西最值得參觀。當然,存在的不足也有,具體見文中標識。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朱雨欣

  今天,我們乘坐旅遊車,去野生動物園遊玩。車窗外,天顯得格外的藍,雲顯得格外的白,草顯得格外的綠,襯托着我們愉快的心情。同學們說著,唱着,笑着,一路歡歌笑語,好似一隻只歡樂的小麻雀,真希望快快飛到動物王國去瞧一瞧。 (心情與環境相互映襯,暗含迫不及待之意,可見期待已久。) 

  我們來到了野生動物園,導遊發給我們每人各一張旅遊卡,上面寫着我們行進的路線,旅遊車第一個開進的是火烈鳥區,我心裡激動不已:我只是聽說過火烈鳥的名字,但從未見到過它的模樣,今天終於有機會見見它的廬山真面目了!在不遠處,我就發現了一大群火烈鳥的身影,有的在草地上翩翩起舞,有的在把自己長長的脖子鑽進翅膀里,還有的在草地里追逐嬉戲,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它長得很像丹頂鶴,我心裡很納悶,不禁這樣想:難道火烈鳥就是丹頂鶴的又(別)名?漸漸靠近火烈鳥了,我的問號終於要解決了,看了它真正的模樣,我才知道丹頂鶴和火烈鳥不是一回事,火烈鳥大概一米多高,全身有黑色的、橙色的羽毛,身材胖嘟嘟的,還有一雙細細長長的腿,當它煽動翅膀的時候顯得非常飄逸瀟洒。  (起先對火烈鳥的心馳神往形成了懸念,隨後抓住所觀察到的用一句“飄逸瀟洒”將火烈鳥的形象生動地展現出來。) 

  旅遊車繼續向前開着,我們來到了獅子的領地,看見了剛勁雄健的獅子,我在楊浦公園就領略了獅子的威風,在野生動物園裡的獅子,更是雄赳赳,氣昂昂,真不愧是“森林之王”。老虎在公園是必不可少的,他們各個趴在陽光下懶洋洋地曬着日光浴,別提多舒服了!瞧!虎媽媽還帶着虎寶寶們在散步呢! (本段如果以“虎媽媽還帶着虎寶寶們在散步”為重點寫開來,就容易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緊接着(,)我們的車緩緩駛進大象區,(。在那裡,我們)看到了大象的雜技表演,(。)5、6噸重的大象會表演什麼呢?說了你也不會相信,身材笨拙的大象居然能單腳跪在一個人的身上,而躺在地上的人毫髮無損。你肯定會覺得很奇怪,其實這主要還是靠大象和人長期建立起的感情!它是不會傷害自己的主人的。另一方面就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長期訓練的結果。 (大象怎麼表演應該寫細緻來,這樣才能讓人感同身受。至於“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之類的內容大家都知道的,不要去寫。) 

  接下來(,)我們又看到黑白相間的斑馬,單、雙駝峰的駱駝、溫順的羊、和大嘴巴的河馬…… (略寫其他動物,抓住了特徵,很不錯。) 

  出了動物區,我們來到了海豚區,(。)海豚真是水族動物的全能冠軍啊!,他(它)們不但會頂球,而且還會鑽鐵圈……這是我們小朋友最喜歡的節目了!飼養員拿起球拋到上空,海豚莎莎紋絲不動,直到球快要落地的那一剎那,海豚莎莎挺直了身子,用力向上一躍,以飛快的速度躍到落球點,脖子一仰,用鼻子頂住了球。“啊!”場下傳來陣陣歡呼,飼養員獎勵給莎莎一條小魚,莎莎吃得津津有味,接下來的表演就更賣勁了。要說鑽鐵圈,那就是莎莎的絕活,你瞧,水池上空有三個連環圈,飼養員指了指水池,莎莎“撲通一聲跳進了水池,緊接着一躍而起,連續鑽過離水面幾米高的三個鐵圈。“哇”!太精彩了。小朋友們高興地跳了起來,向海豚莎莎熱烈鼓掌,海豚莎莎也給自己拍了拍手。 (對海豚表揚描述細緻,生動有趣!對觀眾的描寫,抓住聲音,再現了表演現場的熱烈氛圍。) 

  遊覽結束了,野生動物園動物真多啊!真是名副其實的動物王國啊!

我走進了動物王國 標籤:我走進了動物王國作文 我走進了大森林作文 動物王國作文 動物王國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