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太陽花450字作文

太陽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我真高興,表姐送給我幾顆太陽花的種子,我終於盼到了。

  一回到家,我就用鐵鏟翻鬆花盆的泥土,然後小心翼翼地把種子放在泥土裡,用手抓一把細小的泥土,撒在種子上,最後澆上水。每天傍晚,我都依時澆水,同時看看種子有沒有發芽。一天又一天過去了,到了第五天,我終於看見泥土上長出了小小的黃黃的嫩芽。又過了幾天,芽苗越長越壯,越長越高,慢慢地長出嫩綠的葉子,真可愛。我更加勤快地給它施肥、澆水、捉蟲。

  很快兩個月過去了,一天早上,陽光燦爛,我起床走出陽台,伸伸懶腰。突然發現花盆裡的太陽花盛開了,全部花朵都有五塊花瓣,顏色各異,有紫色的,有粉紅色的,深紅色的,美麗極了。其中一朵花的花蕊是深紅色的,同一朵花的花瓣根部是深紅色,末端是粉紅色,原來太陽花花瓣的色彩這麼豐富。

  經過我長期的觀察,發現太陽花是強光植物。當氣溫高,陽光足的時候,花朵就會張開;如果遇到陰雨天,花朵就會收攏,真是神奇!這只是我發現的一小部分,原來植物也會有這麼多的秘密。只要細心觀察,就一定會有收穫

  附小四年級:張博



太陽花 標籤:美麗的太陽花作文 太陽花作文 向陽花作文 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