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明白了600字作文

我明白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早上,數學課時,我們班進行了一次數學側試,這次考試是第二單元的,二單元的內容是“面積單位的換算”。當老師發下捲紙時,,我自認為很簡單,就拿起筆飛快的做了起來。這些題平時上課老師就在教我們經常做的。這些進單位看起來非常簡單,如:“長是45厘米,30厘米的正方形面積是多少厘米?”還如“3米等於多少厘米?”等等。不大工夫就做完了,我想這麼簡單的題肯定不用檢查。我高高興興的把測試題教給了老師。

  下課了,同學們問我:“你考得怎麼樣?”我得意洋洋的說:“沒問題,肯定能考100分!”

  到了下午,老師拿着捲紙來報成績,90至100分的有二十多個,當報到我時,老師說:“81分”,在班上也算是排在很靠後的了。但我心理仍然在想:是不是老師改錯了,我肯定不應該只有那麼一點點分?

  發下捲紙來了,我看到自己很多簡單的題都算錯了,很多能口算的題也沒有做正確,出現了許多低級錯誤,,老師在捲紙的上面清楚地寫道:“孩子上課坐不穩,愛講話,學習自覺性差,望家長加強管教!”望着老師投來的不解、失望的眼神,想着下課同學們的嘲笑,想着父母看着這段話后的傷心和失望,淚水慢慢進入了我的眼眶。“我為什麼考這麼差呢?為什麼不檢查?為什麼平時上課不專心?為什麼上課經常講話呢?”

  這次單元測驗讓我很難忘,驕傲自滿讓我吃虧了,平時不努力讓我得到了這個教訓。我明白了這點,自己好象突然間長大了不少。



我明白了 標籤:我明白了作文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作文 哦,我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