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讀《三國演義》1100字作文

我愛讀《三國演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是個正宗的“三國迷”,為了看《三國演義》我可以不看動畫片、不玩遊戲、不和小朋友嬉戲! 

  記得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給我講 “三氣周瑜”、“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等三國故事,每次故事講完我總是覺得不過癮,總是纏着爸爸媽媽問,“那後來呢,那後來呢?”爸爸媽媽總是給我撂一句:“好好學習,等你長大了,我就給你買一本《三國演義》!”當我三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了一本簡裝本的《三國演義》,看完后我總是讓爸爸媽媽聽我講“三國”。隨着我年齡和知識的增長,我又有了許多疑問,如“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這樣的問題,“難道讀四大名著還需要分年齡啊?”每當我提這個問題爸爸媽媽總是很神秘地告訴我“現在你不懂,等你再懂事一點,我就給你買原版的《三國演義》!,對比兩本書中的人物性格你就懂了。” 

  在我多次“表現好”以後,爸爸終於在今年春節給我買了一本《三國演義》,儘管當初媽媽擔心我被“之乎者也”嚇倒,可事實並不是這樣。我一放學回家,我首先想讀的就是這本書,我一做完作業,也趕緊拿起這本書,在做作業過程中,我有時也會情不自禁地偷看幾眼。爸爸媽媽沒有辦法,就將書沒收了去,並在我“表現好”的時候作為獎勵。 

  一拿到這本書,吃飯也被一拖再拖,同學們打電話喊我下去玩,我就說作業沒作完。為了看這本書,我還偷偷地在超市買了一個小電筒,可在被子下的讀書行動很快就被爸爸發現,電筒沒收繳了。 

  《三國演義》我雖然已經看過幾遍,可是還是覺得不過癮,目前我正在看第三遍!諸葛亮的聰明、關羽的忠義、張飛的勇猛、曹操的奸詐、劉備的謙遜……都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在《三國演義》中我最佩服的人就是趙雲了。特別是趙雲大戰長板坡,七十歲仍連斬四大武將、偃旗息鼓,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彷彿也進入了那個時代,一會頂盔貫甲,手執長槍,馳騁沙場;一會羽扇綸巾,指點江山;一會吟風弄月,對酒當歌……做夢時候我不僅會之乎者也,而且還拳打腳踢! 

  在讀《三國演義》中,我也發現做人的重要性,一個心胸狹窄的周瑜即使再有才能也會被氣死,而一個恃才狂妄的許攸終究落了一個悲慘的下場。劉備的知人善任,終於使得他從屢戰屢敗中走出來成就一翻霸業!  

  古時候,人們總是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我現在就覺得“書中自有故事多,讀書讓我很快樂”,我要努力學習,使自己像趙雲那樣,文武雙全,更重要的是“趙雲出戰——回回勝”!我現在也基本理解“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的涵義,《水滸》是寫農民起義,重點在力量和動作描寫,而《三國》重在對人智商和情商的描述,對於我這樣好動的人,就是應該多讀《三國演義》,讓自己多思考,少衝動! 

  我愛讀《三國演義》,讀《三國演義》比看動畫片、玩遊戲和小朋友嬉戲更讓我感到快樂!更重要的是讀《三國演義》讓我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我愛讀《三國演義》 標籤: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