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買鹽的經歷800字作文

買鹽的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中總有好多“第一次”,在這裡我要給大家講的是我第一次買鹽時發生的事情。

  那是九歲時發生的事情。當時家裡正好沒有了鹽,媽媽又要招待客人,無法脫身,便叫我去幫忙買鹽。我一看媽媽遞過來的錢,愣了:My;god!我自幼膽小如鼠,雖然在小朋友們交談這方面“有一套”,可做其他事情,特別是和陌生的大人們對話,如果我能“順利通過”,那可真是“人把狗咬死了??怪事一樁”呢!不過,“Mother命不能違”,我只好接過Money,從房間里“滾”了出去,然後朝附近的小店走去。

  來到小店,我慌慌張張地四處亂瞧,連店主問了我N遍“小妹妹,你要買什麼?”都沒聽到,好象只是來他們店裡亂瞧而已,害得店主生氣得對我大聲嚷嚷:“你到底要不要買,要買就說一聲,不買的話你就給我滾蛋!”我才結結巴巴地說:“叔……叔叔,我……我……我要買……買什麼?”店主哭笑不得:“你……你要買什麼我怎麼知道?你到底怎麼回事?不會是要來妨礙我做生意的吧?”聽了這句話,我臉一紅,難堪地把頭低下,說:“對不起,叔叔,我想買一包鹽。”店主這才舒了一口氣:“好吧,你要買的鹽在這裡。”“哦。”我答應一聲,馬上就拿起鹽要走。“哎哎,你還沒有拿錢來呢!怎麼沒交錢就走了?”我這才反應過來,說:“對……對不起呀,叔叔,我又忘了交錢了。”然後從口袋裡慢慢地拿出一元錢,交給店主,接着馬上又要跑了。店主好氣又好笑地說:“你難道不要找錢啦?”我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最後竟然說不出話,便直接從店主手中“搶”走錢,留着那位店主在那邊愣愣地發獃。

  終於到家了,媽媽把我罵得狗血噴頭,說我連這麼一點小事也辦不好,將來到社會上怎麼辦呢?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心想:以後我一定要大膽些,多和大人們交流,不要怕大人,否則以後我可能真的走不出社會了!



買鹽的經歷 標籤:一次成功的經歷作文 一次不平常的經歷作文 難忘的經歷作文 一次難忘的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