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爸爸現在是一名銀行的大堂經理,他上學時曾經是一名格外優秀的學生。只要一說起我的爸爸,我心中的敬佩之情就會油然而生。 

  我的爸爸胖胖的、高高的,臉龐白白的,總是笑眯眯,不管看到誰,沒說話就先笑起來。爸爸的性情雖然暴躁,但從不打我,總喜歡用他那雙大手來撫摸我。 

  爸爸跟我說過好多次,他13歲就從老家濾馬庄去市中專讀書。那時候他每天早晨四五點鐘起床讀書,不畏寒暑,就這樣堅持過來。當時的生活環境和我現在的可沒法比,爸爸那時住的宿舍都漏風,下雪天,雪花都能飄進來。但是艱苦的環境練就了爸爸堅強的意志。爸爸因為學習特別好,得過很多榮譽,我們家裡有一個大抽屜,裡面裝滿了獎狀和證書。也正因為這樣,爸爸被分配到建行,直接當上了會計師。 

  我非常喜歡看我爸爸給別人講解問題。爸爸也非常熱心,只要你問他問題,他就把知道的全告訴你,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件事。那天有一個叔叔找到爸爸說:“最近股市很紅火,你能不能幫我推薦一些基金呀?”爸爸說:“沒問題,給你買了,保證你今年大豐收!”於是就拿出指數單千挑萬選給叔叔挑中了八支基金,讓叔叔買了下來。過了一個月,那個叔叔興沖沖的找到爸爸說:“你選的真准,這一個月我就掙了3萬快塊錢了,太謝謝你了!”“你不掙能行嗎!我每天晚上都看指數,眼睛都出血絲了!”爸爸笑眯眯地說。聽着他們的洽談,我從心裡敬佩爸爸敬業的精神。 

  爸爸一直遺憾的就是自己從沒上過大學,所以白天勤勤懇懇工作,晚上有時間就讀書、看報。爸爸經常對我說:“寶貝,你現在一定要好好讀書,爸爸希望你既聰明又好學,將來做一個有出息的人。” 

  爸爸這種不斷拼搏,認真努力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摸着爸爸的大手,我從心底里愛我的爸爸,他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