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新龜兔賽跑800字作文

新龜兔賽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新龜兔賽跑 

  自從上次兔子輸給了烏龜,兩隻又大又長的兔耳朵就無精打采地垂了下來,一個人在家悶悶不樂,出去散步還怕小動物嘲笑它。 

  今天天氣特別的好,萬里無雲,太陽高照,一個個小動物都在外面悠閑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小兔子實在忍不住了,只好鼓足了氣,硬着頭皮出去散步。正好遇見了小猴子智多星,他對小兔子說:“小兔子,你不要泄氣,你沒聽說過‘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這句話嗎?”聽了小猴子的話,小兔子那雙又大又漂亮的大耳朵又豎了起來,精神飽滿地[跑回了家,開開心心地坐在桌子前寫了一封挑戰書,又馬上叫來好朋友信鴿,讓她把信送到小烏龜家。小烏龜看見了挑戰書,對信鴿微微一笑,說:“你對小兔子說,地方由我來定,讓他明天一早到我家,我帶他去比賽現場。” 

  第二天,小兔子和小烏龜早早就來到了小烏龜門前的山坡上。小烏龜微笑着說:“我們就從山坡跑道山下,看誰先到。”這時,他們請來做裁判的小猴子也來了,很多的動物們聞訊也趕來觀看這場有趣的比賽。小兔子心裡暗暗得意:這個不知好歹的烏龜,還有膽量和我比。我今天一不睡覺,二不休息,看他能贏得了我! 

  比賽開始了, 小兔子一溜煙地跑了很遠,回頭一看,小烏龜還原地沒動呢?小兔子跑得更歡了。再看小烏龜,他把身體縮進了殼子里,使勁地向前一滾,就骨碌骨碌地向山下滾去。不一會兒, 他就滾到了小兔子的身邊。小兔子還以為是個皮球呢,可再仔細一看啊,小兔子慌了神兒,原來是小烏龜啊!小兔子的腳步更快了 ,他拚命地向前奔去,可小烏龜滾的速度比小兔子還快。小兔子還沒有跑到一半的路程,就眼睜睜地看着小烏龜又衝到了終點。 

  小烏龜笑着小兔子說:“雖然我沒有你健壯敏捷的腿,可是我有聰明的智慧。”小兔子這次並沒有垂頭喪氣,他滿懷信心地對小烏龜說:“我要等着和你進行第三次的比賽!”小動物們都為小烏龜的聰明喝彩,也為小兔子沒有再次跌倒而歡呼着。 

  大連市金州區三年三班 

  程韻曉

新龜兔賽跑 標籤:新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