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梅花300字作文

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人人都愛花,每個人的喜愛又各不相同。有人喜歡仙子般的水仙,有人喜歡花中之王牡丹,有人喜歡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歡十里飄香的桂花,而我卻喜歡樸素的梅花。因為它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一顆水晶般純潔的心。 

  梅花樹榦灰竭色,小枝細長無毛,是圓卵形的。葉緣有紐齒,花芽則生長在長枝的葉腋間,每節開1—2朵花,花非常香,讓人心曠神怡。花瓣有5片,白色至水紅。核果近球形,有縫合線,是黃色的。梅花6—7月果實成熟。梅子生食,可生津止渴,也可制話梅、梅乾等。 

  隆冬臘月,其他花兒都凋謝了,只剩下梅花開放着,看!寒風嘩嘩地吹着,朵朵梅花迎風怒放,顯示自己的絢麗多姿。我喜歡梅花的氣質,是那麼純潔高雅,梅花雖然傲雪凌霜,但是一點兒都不高傲,而是高雅。這讓我想起了兩句詩: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梅花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