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說“學然後知不足”500字作文

說“學然後知不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常常看到這樣的現象:有的人在學業上有了一點進步,在科學研究中獲得了點滴的成績,便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的學識已經很豐富了,

  說“學然後知不足”。

  然而,我們也常常看到有更多的人,在取得成績之後,卻尋找自己的不足,抓住一切機會,孜孜不倦地學習,不斷開拓自己的知識領域。他們越學越感到自己知識的不足。這就是“學然後知不足”。

  眾所周知,學習是一個知識的不斷積累的過程,沒有完結之時。“活到老,學到老”,“學習、學習、再學習”,說的都是這個道理。所以,在知識面前採取謙虛且不知足的態度是必要的。近代科學巨匠牛頓,在取得成功之後,曾說過:他只不過是在科學的海邊拾到了一塊貝殼而已。他的這個說法顯然是出於謙虛的,不過也正說明了即便偉大的牛頓,他畢生作出的貢獻,也只是科學界里個別的學科,還有許許多多的領域、未能觸及到。這就足以說明知識的海洋是何等的廣闊。我們經常把知識的廣度比喻為海洋。事實上,無論多麼浩瀚,多麼廣闊的海洋都是有邊際的,只有知識的海洋才是無際的。“學海無涯”說的正是這個道理。所以,對待知識,我們不應該滿足於現狀。

  “學然後知識不足”,在我以為還有另一種意思:我們不應滿足於前人所積累的知識,還須自己去探索未知世界里的知識,去創立新的學說,為祖國的事業做出貢獻,為人類社會的進步做出貢獻,

  四年級:林鈺舒



說“學然後知不足” 標籤:然後作文 不知不覺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