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秋節1400字作文

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今天是中秋節,我背起了《嫦娥》這首詩。

  中秋節,我們家忙的不亦樂乎。大人們要幹活了,我為了找樂子,就蠱惑奶奶和外婆讓我來安排。最大的長輩都答應了,其他人一定會聽的。

  因為外婆說,自己做的月餅有家的味道,所以我讓她去做月餅。媽媽自告奮勇要幹活,我起先死活不肯,但我突然想到月亮是純潔的,只好讓媽媽去打掃院子,要在院子里吃月餅的。

  安排好了人,十分鐘后,我便開始去檢收他們的“勞動成果”。再給他們打分,沒超過8分就不能吃飯。

  No。1廚房。推開廚房的門,外婆正在做月餅。呀,外婆這一手可真夠絕的。她一手揉麵糰,一手拌餡。等麵糰揉成了圓形,把它壓平,撈進一勺餡,再揉成團,放進買來的月餅模具里,把凸出的地方壓平,多出的地方用刀切掉,月餅就完成了一半。然後把模具放進烤箱,等幾分鐘后,將烤好的月餅用小刀刻出是什麼餡的,月餅就做好了。

  廚房沒有偷懶,非常好。打9分(十分制)。

  No。2院子。媽媽正在掃地。我環視了一下院子,並沒有發現髒東西。“嗯,不錯沒有灰塵。”我忍不住讚歎道。“那當然,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這裡打掃的一塵不染的呢。”媽媽拍着胸脯,顯得很厲害,“每一個地方我都掃過了,保證乾淨。”我覺得媽媽很驕傲,心裡不服氣地想:哼,媽媽,如果讓我抓到你做不好工作的把柄,哼哼,我一定讓你吃不了兜着走。“我正想離開院子時,突然想起媽媽常說

  “看乾淨,角落很重要。細菌一般都藏在角落。”

  我又轉頭,徑直往角落走去,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黑乎乎的東西爬滿了角落,還有一張蜘蛛網擋在那裡。

  一看就知道沒有掃過,哎,每次都說我,自己也忘記了嘛!嘻嘻,平時我幫媽媽打掃她都這麼說我,趁今天我也教育媽媽一下。

  於是,我走向媽媽,“媽媽同志,呃,你是不是忘了什麼?”我小心的試探道。

  “忘了什麼?”媽媽看起來很疑惑,“沒有什麼忘了呀,地也掃了呀,桌子也擦了……”,媽媽滔滔不絕地講。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媽媽,你沒有掃角落!”

  “啊?哦,難怪總感覺還有什麼事沒做,原來角落沒掃。”媽媽恍然大悟。

  “媽媽同志,因為你沒有打掃乾淨,所以扣1分,還有,沒掃乾淨還驕傲,哼哼,扣你1。5分只剩7。5分,沒超過8分,別想吃飯!”我一邊拿出“打分本”計分,一邊嚴肅地對媽媽說。

  可我心裡頭卻在幸災樂禍:“嘻嘻,這是媽媽自己沒做好,我可沒有公報私仇。”

  “不要啊,我沒驕傲啊,那1.5分不能扣。抗議,抗議……”媽媽舉手抗議。

  “哦?那是誰拍着胸脯說客廳打掃的一塵不染的?”我故意地問。

  “這……,雖然我是說了,但是……”媽媽有些語無倫次。

  “不管怎麼樣,這1。5分我還是要扣的。不過這次破例放過你。”我顯得非常大度。

  呀,月餅怎麼已經好了?哦,肯定是我在院子里逗留的時間太長了,所以那麼快好。

  我首先端了一條凳子出來坐,因為我要賞月。

  像玉盤似的大月亮,不知被哪個頑皮的小孩“貼”在了“黑色的紙”上,“黃色的熒光粉”也被撒在月亮旁邊。

  我痴痴地看着月亮,咦,媽媽什麼時候把月餅擺上桌上了?哦,原來是我看月亮時媽媽就擺好了呀。我拿起一個鳳梨餡的月餅。咬一口,呀,厚厚的餅中流出几絲濃濃的甜味,真好吃!

  怎麼樣,這就是我家的中秋節!

  四年級:?R馨爺



中秋節 標籤: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