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找到了砸蒜瓣的竅門600字作文

我找到了砸蒜瓣的竅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寫完作業后,我跑進廚房,看見媽媽正準備砸蒜瓣,不禁看了有興趣,便自告奮勇的說:“媽媽,讓我來幫幫您吧。”。“你行嗎”媽媽帶着笑意問。“絕對沒問題!”說著,我伸手奪過媽媽手中的槌子,信心十足地對着缽子里的蒜瓣砸下去,可滑溜溜的蒜瓣像故意跟我捉迷藏似的,紛紛跳到了邊上,真調皮。我定了定神,瞄準了“神氣十足”的蒜瓣兒,又是狠狠的一槌子,可是蒜瓣依舊毫髮無損。恆!我就不信制服不了你!我憋足了勁兒,用力一砸,蒜瓣兒沒被砸到,槌子倒差點兒成了“替死鬼”了,有兩個蒜瓣兒竟然跳到桌子上,還打着旋兒,好像在向我挑戰似的,頓時,我火帽三仗,不管三七二十一,揮起槌子,“乒乒乒”的亂砸起來。突然,一個蒜瓣像長了眼睛似的,“嗖”的一下射到我的臉上,把我嚇了一大跳。我趕緊用手一抹,壞了!幾滴蒜汁流進了我的眼睛里,頓時辣得我的眼淚涌了出來。 

在一旁洗菜的媽媽早以笑得喘不過氣來了。唉!又讓媽媽看笑話了,真沒面子!可誰叫自己是門外漢呢。我只好向媽媽請教“絕招”。經過媽媽一番指點后,我終於掌握了砸蒜瓣的竅門。原來,得先把蒜瓣拍扁了在放進缽子里砸,這樣它就不會四處亂轉了,砸起來也就容易多了。找到了竅門,我立刻行動起來,把所有的蒜瓣都倒在菜板上。我則握着刀,使勁拍了幾下,然後把拍扁的蒜瓣倒在缽子里,拿起槌子三下五初二,就讓剛才那些桀 不馴的傢伙變成爛泥了。 

通過砸蒜瓣這件事,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動腦筋,找竅門。竅門找到了,做事情也就容易多了。

我找到了砸蒜瓣的竅門 標籤:我找到了作文 我找到了春天作文 找到了作文 砸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