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愛圍棋400字作文

我愛圍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我的愛好就像那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但所有的星星總有最亮的,那就是我最愛、最喜歡的圍棋。 

 記得在一個暑假裡,爺爺帶我去興趣班上課。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了一個叫“圍棋室”的地方,心想:圍棋是什麼東西? 以前只聽說過象棋、五子棋、跳棋……就是沒聽說過圍棋。於是,我決定去一探究竟。 

 星期一,我趁爺爺不在家,偷偷地來到了“圍棋室”,那裡的人很多,兩個人坐一張桌子,一個人拿黑子,一個人拿白子,我走近兩個人,看他們下棋,可是我越看越看不明白,弄得我一頭霧水,眼花繚亂,最後只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回到家,我對爺爺說:“能不能讓我去學圍棋?” 爺爺點了點頭,我直呼:“爺爺萬歲!” 

 從此,我便學起了圍棋。 

 幾堂課以後,我躍躍欲試跟老爸下棋。一開始,我一心想吃子,下了一半發現老爸圍了一片巨空。我真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後來,上了中級班,開始比較落後,在老師的認真教導和我刻苦鑽研下,棋藝突飛猛進,目前在班裡已是數一數二的,爸爸也常成為我的手下敗將。往後,我還要繼續學習,讓我的棋力更上一層樓。 

 圍棋,你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愛你!

我愛圍棋 標籤:圍棋作文 圍棋比賽作文 下圍棋作文 學圍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