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圍棋1300字作文

我愛圍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

  “耶!媽媽,我贏了!終於擊敗了那個強大的對手。”我激動的朝媽媽跑去,媽媽也一下子緊緊地抱住了我,還輕輕的揪了下我的臉。哈哈,這是怎麼回事兒?原來我剛剛和班上的一名高手進行了一場圍棋對局,我已經好久都沒有擊敗過他了,而這一次我居然是大勝,真是太激動了!為什麼我會這麼酷愛圍棋呢?現在就來給大家講講我和圍棋的故事吧!

  還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一天,媽媽把我叫到她身邊,微笑的對我說:“這個周六我帶你去參觀小朋友下圍棋,好嗎?”當時我並不知道媽媽的用意,就痛快的答應了。那一天,我玩兒的還挺開心,看着小朋友在小小棋盤上你來我往,聽着老師講着有趣的圍棋故事,覺得還挺有意思。媽媽催我回家時我還有點不樂意呢,這時媽媽笑眯眯的說:“好玩兒嗎,要不然咱們也學棋吧?”“好呀好呀”!我滿口就答應了下來,媽媽接着給我提了個小要求:既然自己決定要學棋,就必須要堅持哦!“沒問題!”我爽快的回答道。我的圍棋之旅就這樣開始了。

  每周一次課,每次的課程都差不多,老師一遍遍的講解基礎知識,過了不久,我學棋的熱情就沒開始那麼強烈了。不就是在361個交叉點上放子嗎,然後就是布局、圍空、提子,最後收官判勝負,有什麼意思?真是枯燥。有好幾次我都想方設法的逃課:裝肚子痛、說作業太多、學校有活動……媽媽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於是耐心的開導我,還主動拜我為師,請教我下棋的思路和好方法,還結合圍棋的下法給我講了好多有趣的故事,讓我慢慢的感受到了圍棋的樂趣。那段時間,每次上課媽媽都是一直陪伴着我。半年後的一次圍棋定級比賽,我直接從25級升到了15級,同伴們都沒我升得快,在同學們羨慕的眼神和老師的鼓勵下,我漸漸的有了信心。

  從此,我再也沒有逃過課,每天在家做完功課,就喜歡在圍棋盤上擺擺棋,看看習題,每周五下午的練棋時間也被我充分利用了起來。又過了半年,又是一次大規模的定級大賽,全疆的小選手都聚集在體育館內,真是壯觀呀!我做夢也沒想到,居然九局八勝,我一下子連跳三級,直接從15級晉級到5級,老師都跑過來祝賀我。那一天,我激動萬分,不停的朝遠遠坐在看台上的媽媽招手,想第一時間把我的快樂跟媽媽分享。這時,我才真的體會到了媽媽跟我說過的圍棋能帶給我的快樂這句話的含義!

  這以後,圍棋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每周五的練棋時間我總覺得不夠,時間到了,媽媽催了,我還在興緻勃勃的和同學對弈,媽媽拿我沒轍,只能投降乖乖的等我。每天回家后,我都要打譜、網上對局、背定式……,如果有一項沒做,我這一個星期都會惦記着。只要有一點點時間,我就被圍棋盤吸引,總會站那兒琢磨一會兒,如果有急事我還漫不經心的時候,媽媽就着急的發狂,不停地催我。我都會調皮的跟媽媽說:“不要急,不要急,媽媽呀,下棋一定要慢慢來哦!”媽媽只能笑着搖頭,望着我無語。

  圍棋不僅給我了很多樂趣,還教會了我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小道理,做什麼都要看大局,別貪圖小利;要想擊敗對手就要先補自己的弱點;暫時的失利不能輕易放棄。現在我已經從一個圍棋菜鳥變成了一段小高手,但圍棋大師聶衛平都說過:我只了解圍棋的皮毛。看來我這個小小高手還有很多硬骨頭等着我去啃呢。哈哈,我不怕,也許我會為此而掉眼淚,可我相信:我也一定會笑到最後!"



我愛圍棋 標籤:圍棋作文 圍棋比賽作文 下圍棋作文 學圍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