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城南舊事有感700字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讀了林海音《城南舊事》,這本書讓我難忘,它像一個指路標一樣,為我指引成功的道路;像一束陽光,照亮了我的心房。

  小時的英子原本與普通孩子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在妞兒與秀貞的離去后,在蘭姨娘與德先叔的離去后,在宋媽的離去后,在草叢中那個陌生人的離去后,在爸爸與自己天人永隔后,長大后的她,更成熟了。但在那樣的一個舊社會裡,雖然經歷苦難的她,卻依然保留一顆快樂的童心。我明白了,英子擁有一顆純真的心,正是因為她有這樣的一顆心,她的童年才那麼快樂。她把我帶進了另一個童趣的世界,天真無邪,童稚青澀,那樣的世界里彷彿看不到舊社會的黑暗,而僅僅是一個孩子快樂,純真的生活。歷盡人間悲歡離合的英子懂得了離開朋友的難過,懂得了失去親人的哀傷,懂得了因為自己的過錯導致了別人的不幸后的深深的歉疚之情……

  讀着讀着,我彷彿身臨其境:看到了東陽下的駱駝隊,瘋女人秀貞,厚嘴唇小偷,蘭姨娘,妞兒,德先叔,和宋媽以及去世的父親。不管人或物,它們都和英子建立下了濃厚的感情,成為英子記憶里深刻的人物。慢慢的它們都在英子的童年中離去了甚至消失了,童年的故事,也就這樣的悄悄地流逝。然而,童年的每一刻都是重要的、快樂的、美好的,而且刻骨銘心。相比英子有趣、精彩且有些哀傷的童年生活,我們的生活則顯得單純且無憂無慮。她的故事非常淳樸、真實,更勾起我們對正在溜走的童年生活依依流連,使我們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日子。因為我就要五年級了,我將要徘徊在童年的十字路口,將要告別童年,踏上人生的木舟,感受林海音女士緬懷童年的心情。每個人的童年不都是這樣愚駿而神聖的嗎?

  這本《城南舊事》就像夏浪里的一縷清風,讓我知道別錯過童年,花兒謝了還會開,太陽下山明天還會爬上來,我的童年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四年級:永遠飛翔



讀城南舊事有感 標籤: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城南舊事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