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晚飯後400字作文

晚飯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晚飯後,有時我喜歡玩兒電腦,有時我喜歡看動畫片,但我最喜歡在晚飯後主持謎語競猜活動。

  我把語文書第26課剛剛學過的生字編成謎語讓爸爸媽媽猜。我對爸爸說:“你代表爸爸隊,讓媽媽代表媽媽隊,我想考察一下到底是爸爸們聰明,還是媽媽們聰明。”

  爸爸媽媽對我的節目都很感興趣,瞪大了眼睛等着我的謎語。

  “厶字壓牛,牛在叫。”

  爸爸不假思索地在紙上寫了一個大“哞”字,舉起來給我看,我說:“爸爸隊答對了,加十分。下一個謎語是家住豪門。”

  我的話音剛落,媽媽就不甘示弱地舉起了一個大“闊”字,我連忙高聲喊道:“也給媽媽隊加十分。”

  我一個謎語接着一個謎語,爸爸隊每增加十分,媽媽隊緊接着也得十分,兩隊的比分咬得很緊,可我的謎語很快就破完了。最後爸爸隊得了50分,媽媽隊也得了50分。媽媽問我:“你覺得是世上的爸爸們聰明,還是世上的媽媽們聰明呢?”我看着媽媽那要強的樣子,既不想讓媽媽失望,也不想讓爸爸掃興,我裝模作樣地說:“我考察的結果表明世上的爸爸們和世上的媽媽們一樣聰明,我們離不開媽媽,也離不開爸爸。”說完,我們仨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晚飯後 標籤:晚飯後作文 飯後作文 晚飯作文 晚飯以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