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鄉村700字作文

美麗的鄉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國慶節,我來到了鄉下的老家。

  老家雖不寬敞,但在屋旁,豬圈,鴨棚,雞窩。一個都不少,隨處可見一隻母雞率領一群小雞仔覓食,或是看見一隻大公雞挺着脖子,大踏步地走來走去,像將軍在閱兵,鬥志昂揚。鴨子們在池塘里洗澡,嬉戲,快樂極了,像無憂無慮的孩子們。豬圈裡,小豬跟着母豬在安心地吃食,偶爾一兩隻吃飽了的,也在悠然自得地散步。

  屋後有幾塊地,一塊是菜園,一塊是花園,還有一塊是果園。菜園裡,有翠綠翠綠的青菜、西蘭花、白菜和豌豆,有紅紅的胡蘿蔔,還有雪白的菜花、白蘿蔔和我最愛吃的土豆。

  花園裡,一年四季奼紫嫣紅,五彩繽紛,鳳仙,月季,雞冠花,大麗菊,臘梅……紅如火,粉如霞,白如雪……樸素中有着非凡的氣質。花園旁是竹子,翠綠挺拔,像堅毅的戰士。竹子中間,竹筍也探出了頭,好像一下雨,它們就會變成竹子似的。

  現在正值秋季。果園裡五顏六色,金黃的桔子和橙子,紅紅的、讓人一看就想吃的蘋果,像紫珍珠似的葡萄,淡黃的鴨梨,粉色的桃子……數都數不清,酸酸甜甜,好吃極了。

  站在屋后的小山包上眺望,遠處是一片金黃的田地,十分整齊,高粱漲紅了臉,稻子笑彎了腰,玉米樂開了懷,偶爾會看見幾個農家婦女,背着竹筐,拿着鋤頭,在麥田裡幹活。旁邊是種植水稻的地方,幾個農民伯伯捲起了褲腿,彎下腰在收割稻子。

  玩累了,不知誰招呼一聲:“吃飯了!”,於是,我們把桌椅搬到門前,天高地闊地吃起來。天邊的紅霞照在我們身上,微風拂過我們的臉龐,真愜意啊!

  吃過飯,我們去看舞龍表演。那一條條金黃的“龍”在空中歡騰舞動,一派歡樂景象。

  鄉下人家,時刻都是一道獨特、靚麗、迷人的風景線。

  南昌市郵政路小學四年級:程芷怡



美麗的鄉村 標籤:美麗的鄉村作文 我的鄉村作文 我的鄉村生活作文 迷人的鄉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