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神秘的“數學課”600字作文

神秘的“數學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們上作文課,但是為什麼黑板上寫着三道加法版算式?難道這一節是數學課?我是不是看錯時間了呢?一看,每個人都拿着作文書,在下面議論紛紛。這是怎麼一回事?

  正當我們百思不得其解時,老師居然叫了一位同學上去寫答案,那麼簡單的題目誰都會做,老師到底是在考我們數學,還是……那一位同學寫出了答案,陳老師卻上前一步在答案後面打了三個鮮紅的大叉叉,我們一愣,真的不知道老師葫蘆里究竟賣什麼葯。我懷疑那位同學算錯了,但我算來算去,答案是對的,我更沒有頭緒了。

  老師見我們各個都像木頭人趴在桌上,便笑着在算式後面寫上了3個1。“啊?”我們張大了嘴巴,教室里頓時沸騰起來。這個答案在我們的意料之外,有的趕緊在桌子上用手指比劃起來,嘴裡還念叨着什麼;有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連聲問道:“不會吧,這怎麼可能呢?”還有的用手撐着腦袋……我也弄不清楚,老師不會逗我們玩吧?

  老師在台上連連搖頭,終於說出了理由:“同學們,你們都知道一年有4個季度,1+3=4是一年吧?”同學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哦!”一個同學嚷道,“10+2=12,12個月也是一年!”“對呀,對呀,最後的199+166=365,也是一年!”同學們不約而同地說。哦!我也恍然大悟,心中的疑惑終於解開了。

  對呀,生活中這樣的數學例子還有很多,比如:5+55=60,就是一分鐘;5+2=7,就是1個星期……這一次的數學題不同凡響,也告訴我們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因為世界上有很多奧秘,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得到的結果也不一樣,朋友,你說是嗎?

  四年級:汪鉅寰



神秘的“數學課” 標籤:神秘的天空作文 神秘的女老師作文 神秘的禮物作文 數學課作文